前世今生024(2/2)
作者:颖琦

    捣鼓香炉的碧绿听了也放下手中的活儿,“就是啊!小姐你太心软了,这李飞燕不是好人。小姐的伤口别人瞧不见,可王爷能瞧见啊!”

    碧绿话一出口,气氛就不一样了,碧水一脸赞同,心想这祛疤膏还真的十分重要。上官婉则是一脸尴尬,她和百里介華至今还未圆房,百里介華从来没有动过她,这腿上的伤还真没人看得了,如果被人知道她成亲一月之久还是完璧之身,不知别人会怎么看。

    碧水涂好药后,上官婉又看了几页书。

    这本书是她好不容易才弄到的,讲的全是苗疆地区的邪门奇毒,红影中的是苗疆的涣魂散,听这名字就邪魅至极,医官只知道这种毒,却不知道这个毒是怎么做,又是怎么下毒的,现在,红影所中之毒还是一个秘密。

    上官婉看了一会儿困意便来了,想着日后慢慢再看,放下书进入了梦乡。

    次日传来了好消息,罗辛抓捕归案了。

    上官婉看着眼前的男子,五大三粗,面露凶相。“莫侍卫,罗辛招了吗?”上官婉呆了片刻便走出了监狱,监狱里阴冷潮湿,呆久了感觉十分闷人。

    “回王妃娘娘,已经招了。”莫青随上官婉出了监狱。这罗辛倒是跑得远,已经出了京城,想是之前就已经准备好出逃了,火急火燎的赶了两天才把人从路上追回来。

    上官婉抬头看了看天空,天已经放晴了,一扫阴霾,只是春天的风很大,吹得头发在空中起舞。

    上官婉撩了撩吹乱的发丝,听到罪犯招供的消息,她心中没有太喜悦,反而隐约感觉有些不安,事情似乎太顺利了些,真的就这样简单吗?不过已然到这步,只能结案了,说来也算是破了案,但上官婉却没有得到完美的解释。

    回到水漾阁,碧水十分好奇的询问案情原委,她已经去帮上官婉找了祛疤的药膏,蹲下身子细致的给上官婉抹。

    上官婉一一把事情原委讲了出来,这罗辛与红影是老乡,搭过几句话,罗辛见色起意,强辱了红影,之后连哄带吓,红影孤立无援,便忍气吞声。罗辛答应带红影离开王府,可一直都是在骗对方,红影便逼迫罗辛带自己离开,并恐吓罗辛要揭发他,这个罗辛害怕东窗事发,便杀害了红影。

    事情似乎逻辑上没有问题,但是红影所中的毒又怎么解释,对此罗辛毫不知情,而且看出来他并没有说谎。

    药膏抹在伤口上有些火辣辣的疼,想是伤口嫩肉才刚刚长出来,受不了药膏的药性,碧水看上官婉有些吃痛便收了药膏,准备明日再去要药性温和一点儿的祛疤药。

    “这罗辛也太丧尽天良了,居然杀人,红影姑娘也着实可怜,诶,这世道没权没势,谁都不会给这种苦命人做主,亏得小姐你还抓到了凶手,红影姑娘也算是沉冤得雪了。”碧水一边盖上药膏的盖子,一般叹息道。

    “可我总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上官婉收回了脚,依旧十分苦恼,可惜了无头绪,只好作罢,拉了拉裙角,独自走出了屋子。

    “干嘛,鬼鬼祟祟的,你刚刚跑哪去了,半天没瞧见你,快随我去提饭食。”碧水刚回房间,便瞧见碧绿扭扭捏捏的站在一旁,似乎有什么话要说。

    “别啊,姐姐,你看。”碧绿摊出手里的信封,信封上还有一支蝴蝶耳环。

    碧水拿起蝴蝶耳环端详了片刻,又看了看信封,“怎么回事儿,这可是小姐的耳环。”碧水有些着急的问道,话语急促。

    “我知道这是小姐的耳环,这信和耳环是那个文公子亲自送到我手上的,这不我没主意,不知要不要拿出来,你刚才一直都在主子屋子里,所以才等到现在问你怎么办的嘛!”碧绿瘪了瘪嘴。

    “诶,死丫头,这种烫手的信件你也敢随意收,这得等问了主子要不要收信,才敢往水漾阁拿啊,别人瞧见你去见文公子了吗?”

    碧绿急忙摇了摇头。

    碧水松了口气,接着又叹了口气。“这文公子是谁你我可清楚得很,小姐这么久都没提过这个人,想来应该是淡忘了许多,这当口还敢提此人来惹小姐伤心?”

    “那就不给主子了?”碧绿附身问道。正巧,碧水顺手就给了一个爆栗,打得额头青痛,碧绿吃痛的揉着头,心里咕噜:她本来就不机灵,还打她的头,真是的。

    “你我二人就算是胆大包天,那也不敢私自扣下主子的信件啊!信我先拿着,待会儿再寻个空当给主子。去拿饭食吧!不知今日厨房有没有做好菠菜肉丸子,主子可是念叨了一整天。”说着话拿过碧绿手中的信,携碧绿一同出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