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9(1/2)
作者:颖琦
    上官婉看着对方如此卖力的演戏,心中不免冷笑,这个李飞燕真是衷情自导自演,不过演得这么拙劣,还自我感觉良好,真的是愚蠢至极。

    “这都是托妹妹的福,姐姐没有死,定会记住妹妹的功劳的?”上官婉铮铮的看着李飞燕,转而又笑了笑。

    李飞燕的表情僵了僵,不知道是不是读懂了上官婉话中的深意。

    “李妃早些回去歇息了吧!”百里介華说完话,将上官婉径直抱进了屋里,留李飞燕呆在原地。

    过了片刻,反应过来的李飞燕行了礼便告退了。

    百里介華将上官婉放在床榻上,转身对碧水碧绿安排道,“好好伺候好你家主子。”话语中透着些许威严,碧水碧绿连忙跪下请罪。

    本来碧水碧绿心里就十分自责,上官婉于心不忍,连忙开口,“不怪她俩儿,是我自己不小心跌落下去的。你们先起来说话,王爷累了许久了,不要哭哭啼啼惹王爷心烦。”

    话说,上官婉还是了解百里介華的,碧水碧绿起来安静的站在一旁后,他皱起的眉头才缓和开来,百里介華其实也没有多余责怪的意思。

    百里介華盯着上官婉的腿看了一会儿,“明日本王给你配个医官,你休息吧!”虽然语气依旧冷冰冰的,但说出的话却透着暖气。

    “妾身,谢谢王爷来寻我!”

    “不要多想,我只是不想本王的王妃曝尸荒野,再则成了瘸子,丢本王的脸。”

    如此恶毒的话,上官婉却听起来十分顺耳,听着听着便笑出声来,碧水碧绿在一旁倒吸了一口凉气,她们无法不能理解百里介華那种扭捏的性格特点。

    百里介華看着上官婉笑了笑,神态也缓和了许多,这就像两个人才能听懂的笑话,旁人自然无法理解这种微妙的感情。

    上官婉抬起头看了看对方衣袖上的破口,有些内疚,便鼓起了胆子开口,“王爷,妾身看你衣服破了几处,妾身帮你补补?”

    百里介華也看了看破口,破的并不严重,虽说一个王爷衣服破了自然可以丢了便好,但衣料来之不易,都是丝蚕呕心沥血的成果。补好了自然可以再穿,再则他也想看看这个上官婉到底会不会女红,按他的观察,上官婉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王妃会吗?那好,那就补补!”

    百里介華这话可真就吧上官婉说心虚了,她从小就不喜欢呆呆的坐着绣花织布,女红可真就是她的短板,想起以前自己那鸡脚叉似的手脚,她这次还真是冲动了,但既然话都说了,怎么能打退堂鼓。

    “当然,妾身的女红可算是标新立异的,王爷放心。”说着说着又心虚起来,眼神飘忽。

    百里介華淡淡的笑了笑,转过话题,询问起今日的意外,“王妃今日受伤,可有什么话要说?”

    按理说,上官婉大可以将实情说出来,参李飞燕一本,但是她觉得没有必要,本来就没什么证据,谁说出来的话都没有说服力,如果她真的说了李飞燕的所作所为,反而落不得好,别人还会觉得这是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索性就什么都不说,公道自在人心,聪明人是看得出事情的端倪的。

前世今生01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