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7(1/1)
作者:颖琦
    上官婉停下来脚步,做了一个嘘声的姿势,文殊随及停了下来。

    一阵悠扬的琴声入耳,上官婉心想,这应该是她听过的最美妙的琴声了,带着生的希望,驱逐所有死亡的气息,那么及时,就在崩溃的边缘。

    两人相视而笑,加紧了步伐,现在如若弹琴的人是一位屠夫,他们也会趋之若鹜。果不其然,走了几百米,便看到了一间屋舍,琴声就是从屋舍里传出来的。

    上官婉看着虚掩的院门,院子里种了很多无名的小花,看来屋主是个高雅之人。她清了清嗓子,开口问道,“屋里有人吗?”

    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走了出来,环抱着一把长剑,脸上带着肃杀的气息,给人一种冷酷无情的感觉,像杀手。

    上官婉定眼看去,这和她想象的略有偏差。文殊明显向上官婉靠了靠,确实,在这种情况下再来个杀手,还真的是让人后怕,不过上官婉还是镇定下来。

    “这位大哥,我与小弟误入山林,眼看天色已晚,不敢在深山逗留,可否借宿一晚?”

    上官婉说完话静静的看着对方,她细细的看了对方的手,那双手明显是杀人的手,这琴声不可能出自于这样的手,屋里一定还有人,也许就是这个黑衣人的主子,现在就是要看屋里的人点不点头。

    “肃风,请客人进来。”等了片刻,屋里果然传出了声音,声音也似这琴声,悠扬自若,带着魔力,不过上官婉却心中一惊,这声音好熟悉,好像和梦中那人的声音有些像…

    缓缓的脚步声打断了上官婉思绪,屋子里的人走了出来,一身白衣似雪,满头青丝如画,上官婉有些惊讶,好缥缈的感觉,像是要羽化登仙了,那么不真实。

    上官婉进了院子,对方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在院子里坐下。那是一张四方桌,桌上摆了一壶茶,茶嘴儿里还冒着热气。

    正是夕阳西下黄昏时刻,天边的晚霞赤成一片,温柔的光线让人很放松,上官婉和文殊也没考虑其他,实在口渴,两人都倒了一杯茶。

    桌子上就三个人,文殊和上官婉坐在白衣男子的对面,那个叫肃风的男子依旧抱着长剑站立在白衣男子身后。

    “谢谢舍主收留!”上官婉放下茶杯恭敬的说道,这个白衣男子姓甚名谁,什么身份,上官婉都不知道,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对方确实救了他们,言谢是必须的。文殊也起身行了个礼。

    然而对方却只是回了回礼,淡淡的笑了笑,并没有开口,这不免让上官婉心生疑惑,对方怎么给人如此神秘的感觉?可也不好再开口问些什么。

    三人就这么静静的坐着,直到上官婉的肚子发出了哀鸣,咕噜咕噜……顿时气氛尴尬了起来,所有人的注意都被吸引了过来。这也怪不得她,从早上就没有进食了,现在还喝了这么多茶水。

    白衣男子突然就笑出声来,那笑声如此悦耳,没有丝毫嘲笑的情绪,仿佛就是觉得有趣单纯的笑笑,似乎是很开心。

    倒是上官婉有些脸红,不过转念一想这本来就是人之常情嘛!谁饿了还不准肚子叫一下呢?于是乎也拿出脸皮厚到底的姿态,弱弱的问了一句,“不知舍主有没有什么吃食可以填下肚子?”

    白衣男子的笑声打破了僵硬的气氛,仿佛空气也随之流动了起来,对方脸上的表情也不是那么冷淡了。他转身对着黑衣男子摆了摆手,“肃风,拿些糕点出来。”

    上官婉一开始还是想要矜持一下的,但糕点太好吃,自己太饿,所以,也顾不得形象,一个接一个的吃起来,两盘糕点都见底时,上官婉和文殊十分惬意的再泯了口茶。

    民以食为天,吃就是头等大事,这张嘴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心情的愉悦状态。

    糕点外酥里嫩,味道十分特别,跟着百里介華进宫面圣时,她吃过这糕点,当时还就着这糕点和德妃闲谈过几句,这糕点可谓是烙印了皇家记号的。

    本来在皇家森林里遇到的就不是一般人,现在上官婉可以肯定对方和皇家脱不了关系,是哪位侯爷,还是?

    “我看姑娘受伤严重,让在下帮忙看看,如何?”白衣男子看了看吃饱喝足的上官婉。

    虽然对方的话是一个疑问句,但语气是那么坚定,不容拒绝,又带着一丝魅惑,也让人无法拒绝。

    白衣男子指了指上官婉的脚,顺着对方指的方向看过去,地上有些斑斑点点的血迹,是从伤口处渗出来的,确实,上官婉一直在强忍疼痛。

    对方很是直接,上前几步抬起上官婉的腿,倒是身后的肃风动了动,似乎是怕血迹污染了他家主子。

    伤口暴露在空气中,上官婉自己都吓了一跳,十分狰狞,不过也是因为伤口还处于疼痛迟缓期,所以,上官婉能忍得住,到了夜里,神经恢复疼痛感,可能会痛得睡不着觉。

    肃风拿出了药箱子,白衣男子动作很是熟练,翻了一下,拿出一个药剂滴在了伤口上,上官婉用疑惑的眼神看向对方,她在好奇这个药剂是什么?

    “沸麻药,伤口需要缝合,不用药会很痛,常人无法忍受。”对方倒是很会理解上官婉的眼神,心有灵犀的解释了一下。

    白衣男子打开绣袋,从几种型号的针里挑出了要用的针,用火烤了烤,又涂抹了药剂。

    上官婉现在的腿已经没有知觉了,感觉木木的,这个沸麻药效果真的很好,为什么她没有听过如此高效的沸麻药呢?

    清理伤口很繁琐,用水和药剂清洗了很多遍,最怕伤口里有什么异物没有处理干净,这会直接影响到伤口的愈合情况。看来这个白衣男子很懂医术。

    清理好伤口便要开始缝合了,当针刺入上官婉皮肤时,她并没有什么感觉,身旁的文殊却揪住了她的衣服,衣服上被揪出许多褶皱,上官婉轻轻拍了拍文殊的手,示意他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