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0(2/2)
作者:颖琦
    百里介華身边的随从接了他脱下的外衣,屋子里火炉烧得很旺,温度很高,不脱了外衣,一小会儿功夫便会捂出汗。

    上官婉心想,今儿是什么风,把百里介華这位大神给吹来了。

    百里介華倒是并不认生,进了屋就径直朝上官婉的方向走来,脸上表情随意自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大事。

    “王爷用过晚膳了吗?如若没有,就在妾身这儿将就将就。”上官婉低着头,表现得很唯唯诺诺。

    “没有。”

    上官婉看了看碧水,挥了挥手,碧水便已会意,不一会儿拿来了碗筷。

    百里介華看了看饭桌,上官婉一个人吃得很简单,一盘炝冬笋,冬笋脆脆的,一个小葱豆腐,豆腐白嫩,小葱绿油油的,还有一盘酱香鸡腿,汤是一份三丝汤。

    百里介華似乎很满意菜式,也不知是不是饿了,看得出来吃得很欢脱。

    百里介華很中意那盘炝冬笋。

    上官婉很是委屈,炝冬笋摆在她面前,她都来不及夹几块,盘子就见了底。

    她统共和百里介華也没见过几次面,她显得有些拘束,面前的菜没了,也不好意思去够百里介華面前的。

    上官婉心里暗自骂了自己,真没出息,自己的地盘,倒是让别人当成自家了。

    “宫里的胡公公来了。”

    胡公公来意很明显,上次进宫的时候,德妃就一个劲儿的说盼着抱孙子了,上官婉自然是万分尴尬,她与百里介華自今尚未同房,何来孙子。

    看来是宫里知道了一些风声,命这个胡公公前来一探虚实,百里介華不是傻子,自然要来与上官婉做出夫妻恩爱的假想。

    上官婉只能配合。

    “现在胡公公在何处?”

    “就在院外侯着。”

    上官婉立马打起了精神,看来刚刚碧绿想要说的就是院子里还有一个宫里来的太监,这真的是**裸的监视。

    她扒着饭,心思飘到了德妃拉着她的手语重心长的叫她养好身子,明年生个胖娃娃,当时她看着德妃的样子,于心不忍,便昧着良心应了下来。

    其实是她比较怂,她哪儿敢拒绝德妃啊!

    “王妃在想什么?”

    犹如惊天一声雷,百里介華突然开了口,上官婉回了神,有些心虚,不能让对方知道自己在想答应给他生娃,于是乎,岔开了话题。

    “妾身在想,在想今日的炝冬笋好不好吃。”

    百里介華停下筷子,挑着眉毛看着上官婉。

    上官婉心中一慌,这样问岂不是在责怪对方吃得多,自己没吃到冬笋是啥味道。

    她急忙夹起一个鸡腿,认真的啃,掩饰内心的慌张。

    就这样,上官婉一直低头啃鸡腿,啃得忘乎所以,啃到地老天荒,她的心思又乱七八糟的飘,百里介華今晚不会要在水漾阁就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