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0(1/2)
作者:颖琦
    上官婉笑了笑示意边走边说,“如果我是凶手,发现行凶之后,自己时常佩戴的玉扳指掉了,肯定十分着急。”

    上官婉貌似说了句无关痛痒的话,众人还没有明白这句话有什么深意,莫青听后便不着痕迹笑了。

    这个王妃确实不一样。

    如果凶手发现自己的玉扳指掉了,肯定会十分着急,他会思考这个玉扳指会不会暴露他的身份,既然时常佩戴,别人自然会瞧见,那就像一个标志。

    那么,凶手肯定会有动作,所以,只需耐心等待。

    尸体给出的信息很多,但是都让人了无头绪,接下来就需要去盘问一下当天涉及案情的人员,春雪,兰芝,芸霏。

    春雪是雅馨阁的丫鬟,艺妓虽然有独立的房间,但是没有单独分配的丫鬟。从春雪的口中只能得知,红影辰时被发现的死在屋中。

    辰时正是用早饭的时候,没有见到红影的人影,段姑姑便叫春雪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儿,春雪进去就发现红影躺在床上,一片血泊中!

    当时她进去以后被吓得不轻,所以其他什么都没有留意,从她口中也只能知道这些。

    而兰芝说的内容也和先前的一样,她只看到红影和芸霏同在一个屋子里,似乎还发生了争吵。

    所以,一切的矛头依旧指向芸霏。

    上官婉向莫青和刘审理拦下活,请求将芸霏的询问交给她,莫青没有阻拦。

    倒是那个刘审理有些担忧,“王妃娘娘切莫如此,万一这个芸霏伤了你,如何是好”。

    不过上官婉一在坚持,迫于王妃头衔的压力,刘审理也没有再坚持。

    上官婉这样做,一来是因为上官婉对芸霏有信心,她笃定芸霏不是凶手;二是她很了解芸霏,知道要怎样才能从芸霏口中知道事情的原委。

    如果派人审问芸霏,芸霏肯定也是什么都不说,那样的话,她少不了皮肉之苦,而且会把事情弄得更复杂。

    回水漾阁的时候,碧绿早早的就在门口等着她们了。

    水漾阁除了上官婉带来的人外,还有几个粗使丫鬟,不过地位低下,一般不敢擅自活动,所以,水漾阁显得十分冷清。

    平时就碧水和碧绿两个人陪着上官婉。

    上官婉带来人就是碧水和碧绿,还有一个锦绣,锦绣是上官厥安排的人,明着是丫鬟,但是上官婉并没有把对方当丫鬟使唤。

    所以,锦绣就一直像一个隐形人一样。

    碧绿将上官婉迎进屋子,案几上摆了一壶沏好的茶,茶壶还冒着热气。桌子上还摆放了饭菜,还是热的,想必是凉了又热。

    上官婉看着窗外天色已经昏暗,屋子里的灯火通亮,她回想起小时候总是一家人吃晚饭,就算是父亲忙公事没有在 母亲也一定会和自己吃饭。

    那时饭桌上不似现在,孤零零一个人。

    上官婉刚坐下,便听见碧绿在院子里大声叫嚷,“奴婢见过王爷,待我向娘娘禀告。”碧绿是想让屋里的人听见。

    随着碧绿的声音,脚步声入耳,百里介華便已经进了上官婉的屋子。

    碧绿后脚也跟着进了屋,脸上神态焦急的看着上官婉,似乎想要说什么,碧水一旁看了,心想,这个傻丫头不是要在王爷跟前乱说话吧!

    不过碧绿并没有开口。

前世今生01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