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09(1/2)
作者:颖琦
    “碧水,你带那个红影的丫鬟春雪下去时,有没有问出些什么?”上官婉懒散的躺在贵妃椅上。

    “小姐,那个春雪可能是被吓着了,凶案现场也过于血腥,她一个劲儿的就是说一进屋红影已经死了。”

    上官婉心想这个春雪就算是说,也只能说出红影死时的状态,屋子里的情况,但是看她被吓着的样子,可能连这些都说不出来。

    碧水接过上官婉手里的手炉,又为她填了一些火炭,碧水一向心细,弄完又去理了理被褥,将被褥新换了一床。

    “小姐,会不会那个芸霏就是凶手呢?”碧绿歪着头问道,她在一旁看着碧水忙碌,帮不上忙,便拿了个凳子坐着认真的剥着榛子。

    “我看可能性并不大,死者和芸霏本来就有争吵,如果因为争吵而发生凶案,动静必然会大,虽然红影的房间在西边的角落,但足以惊呆旁人。”

    “红影怀的到底是谁的孩子?”碧水抬着一盆热水进屋,她也放缓动作听上官婉说道,听完了后便有了这个困惑。

    上官婉起身将脚放进热水中,顿时觉得周身的毛孔的打开了,一天的疲劳都舒缓了许多。

    碧绿将剥好的榛子仁递了过来。

    艺妓是不允许有身孕的,就算被宾客临幸,只有没有被宾客带走,都会被管事姑姑逼迫喝下堕胎药。

    上官婉用手支着头,她也不知道,红影的身孕是什么情况,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口。

    她感觉今天似乎用脑过度了,索性不再去想。

    烫了脚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上官婉想到了今日见到的故人,如今已经是物是人非。

    忆起往昔。

    “芸霏姐姐,等等我,等等我!今天我娘亲和你娘亲都去打马吊了,你带我出去玩儿好不好。”

    “芸霏姐姐,你好高啊!云婉以后也要长得和姐姐一样高。”

    “芸霏姐姐,云婉不要你走,你去告诉你爹爹不要搬家,不要离开我们,好不好,你走了婉儿去哪里找你啊!这天地这么大,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相遇,到时候我都长大了,芸霏姐姐你还认得出婉儿吗?”

    “云婉乖,芸霏姐姐必须随全家搬走,天地虽大,一定有机会相见的,我们互相留个信物,到时候就不愁认不出来了。”

    上官婉没有想到她又见到芸霏姐姐了,天大地大,命运还是让彼此相遇,然而,她已经变了模样,她们之间是不可能相认的。

    当初芸霏是跟着她从商的父亲搬来京城,听说就是京城的生意做得好了,才去京城安的家,可现在芸霏却沦为艺妓,想必是经历了些许磨难。

    上官婉有时候会想定是上天垂怜自己,所以让她死而复活,现在还遇到儿时的邻家姐姐,会不会她心心念念的人也能与自己相聚?

    想着想着也渐渐进入了梦乡。

    第二日早早的起了床,开始侦查案情。

前世今生00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