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05(1/2)
作者:颖琦
    上了轿子,上官婉便这样离开了这个只住了三天的居所……

    轿子左摇右晃的,上官婉竟然有了困意,她心中暗自嘲笑自己,难不成第二次坐花轿,有了经验,现在她反而一点儿惶恐的感觉都没有了。

    这样想着想着,她便真的迷糊了过去。

    咚咚!一阵敲击声……

    碧水靠近轿子提醒上官婉,现在是在踢轿。

    上官婉想不到一觉醒来,便已经到了,正昏昏噩噩中,轿子的帘子便被一双手掀开了。

    上官婉看着伸入轿子中的手,那是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手上青筋清晰可见,那双手静静的停了很久,是那样坚决,毫不后退。

    她看着那双手,油然而生一种熟悉感,看着看着竟然将它和梦中那双手联系了起来,那双为她插上发簪的手也是如此的清瘦。

    她犹豫片刻,身体微微上前握住了那双手,感觉到了对方指尖的冰冷和手掌的温度,就像是寒冷的空气中涌出的一丝温暖。

    在对方的带领下,她一路顺畅,步态极稳。

    “跨火盆。”一个高亢上扬的声音响起,王爷的婚礼是由皇上亲派的礼部大臣主持,想必说话者就是礼部官员了。

    透过盖头的缝隙,火盆里的火苗映射进上官婉的眸子,跳跃得如此鲜活。

    上官婉踢脚跨了过去,碧水在其身后细心的将裙角撩起,以免衣裙被火烫着。

    礼部官员按部就班,“一拜天地,二拜祖宗,夫妻对拜!”上官婉机械般的跟着做动作。拜完天地,碧水将上官婉扶了起来。

    最后送入洞房,这接亲嫁入的仪式便告一段落了。

    上官婉的眼睛被火红的盖头刺得胀痛不已,眼睛不能看,耳朵里便是放大了的声响,那嘈杂的声音让人受不了。

    众人将她带进洞房后,便各自退了出去,房间里只剩下碧水和碧绿,她们还在一旁守着。

    上官婉等了一会儿,确定没有其他人后,一把揭下了头上的盖头,她眨了眨眼睛,调节了一下光线后环视着四周。

    “小姐,这,这不合规矩,盖头不能自己取下来,不吉利,快盖上吧!有人看见就不好了。”碧水焦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吉利不吉利的,全是人自己规定的,碧绿,你看看有没有茶水啊。”上官婉觉得口干舌燥,急忙找茶水。

    一旁的碧绿走向桌子,拿起茶杯为上官婉到了一杯,递给了她。

    “再说了,这房间里就只有我们三人,莫非还真的一直盖着这闷人帕子,一会儿来人了,我自会盖上。”喝了口茶,上官婉又说道。

    “不行,不行,小姐话虽是如此说的,但是万一叫别人撞见了可就大事不好啦!你快盖上。”碧水说着话,准备帮上官婉盖上被揭下的盖头。

    上官婉知道碧水行事一向严谨刻板,索性不再理会她,直接起身在房间里转了起来,碧绿也无招儿,只好不再说话。

    三个人在这偌大的房间里实在无趣儿,上官婉揭开被褥,又吃起了桂圆枣子,还拉上碧水和碧绿一起吃。
前世今生00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