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02(1/2)
作者:颖琦
    窗外尽是凛冽的寒风,风夹杂着细雨吹打在脸上,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火辣辣的疼,感觉就像掌嘴似的。

    上官婉呆呆的趴在窗子边,昨日的惊魂过后,她以失忆为由向万姑姑打听关于这上官婉的身世,简单的了解到:

    这上官婉是右相上官厥原配夫人万珞之女,万珞系原开国大将军之女,十六岁嫁给上官厥,多年前万珞因病亡故。

    后续万珞的表妹万瑜为正室,也就是昨日前来的夫人。

    上官婉是相府唯一的千金,有一个同胞哥哥,相府长公子上官钰,还有一个弟弟,不过是妾室所生的。

    所以她从小集宠爱于一生,性格桀骜不驯,故做出这以死拒婚的行为,也因此丢了性命。

    天朝国历经四代王朝更替,现在是明德年间,由玄德皇帝百里玄执政,其有四子,大皇子百里吟,二皇子百里介炎,三皇子百里轩,四皇子百里介華。

    上官婉要嫁的便是四皇子,百里介華。

    大皇子百里吟是皇后所生,年幼之时便被立为太子;四皇子百里介華与二皇子百里炎乃一母同胞,皆为德妃所生;三皇子百里轩为丽妃所生。

    德妃、丽妃、淑妃三足鼎立,淑妃虽然未诞下子嗣,但仍位居妃位,也极为受宠。

    大皇子喜好乐理,沉迷其中难以自拔,又总是与皇帝针锋相对,皇后两年前死于疾患后,大皇子太子之位被废,二皇子百里炎喜好行军打仗且常年驻守边关。

    所以,朝堂内外都知三皇子与四皇子极为可能是太子人选。

    太子之位空虚,太子之位明争暗斗,十分激烈,朝堂明显分为两派,一派支持三皇子,一派则力拥四皇子。

    上官婉拢了拢手里的暖壶,将其向怀里推了推,身上又暖了起来。

    还有一件事情她尚未想通——情郎,难道当初真正的上官婉就是因为这个情郎宁死不嫁的吗?那这情郎又会是谁?

    她不敢贸然问别人,但是从万瑜夫人亲口说出来看,便可知道这事儿八九不离十了!

    窗外的风吹得更烈了一些,风向已经逆转,毛毛细雨不再吹向室内,窗外有一棵盛开的腊梅,细碎的花朵在寒风中盛开,一阵阵清香萦绕。

    这娇弱的梅花,不由得让人惊叹,百花皆是盛开在温暖的春日,如若一夜风吹雨打之后,必定是花落飘零满地残损,可是梅花在这寒冬里却开得如此灿烂,愈是寒冷愈是花香肆意满庭四溢。

    上官婉不自觉的想到自己,当初她就是暖阳里百花中的一朵,狂风暴雨之后飘落凋零,现在,她便也像这深冬的梅花,凌寒独放。

    如若不在寒冷中迎接春天,不在绝望中期盼希望,那便会被这冰冷的世间吞噬,所以,不管如何,她就算头破血流也要坚强的活下去!

    三日之后出嫁,以后的生活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她要做一枝寒风中的腊梅,花香四溢,花香肆意!

    “诶呀!小姐,你怎么趴在那窗边呢?”啪!窗户被关上了,“这寒气可是慎人得很,一个不小心,怕是要生病根儿的。”

    说话的小丫头名叫碧水,是上官婉的贴身丫鬟,上官婉醒来后碧水便一直跑前跑后,看得出来碧水对她家主子十分关心,说话做事也十分机灵,

前世今生0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