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章 豁出一切的墨轻语(1/2)
作者:乡间小鹿
    “爸爸,我们去哪里呀?”

    看着副驾驶上倾国倾城一般的墨轻语,贝贝莫名地替自己的妈妈感到一丝醋意,她觉得爸爸认识的漂亮阿姨真的是太多了。

    而眼前这个漂亮阿姨,则是让她感觉是对妈妈威胁最大的一个。

    “贝贝你好,我叫墨轻语,跟你妈妈也认识的。”墨轻语转头对贝贝露出一抹微笑,直看得一边的楚阳都是一呆,“墨阿姨是要请你爸爸给墨阿姨的爷爷治病,当然啦,墨阿姨也已经给贝贝准备了很多好吃的。”

    “好吃的?真的吗?”

    听到这三个字,贝贝的眼前顿时一亮,楚阳算是明白了,敢情贝贝这小家伙是很喜欢美食的。

    “当然,都是贝贝喜欢吃的。”

    墨轻语笑道,安然其实跟她的年纪差不多,但是她的孩子竟然都已经五岁了,自己的孩子将来也会这么可爱吧。

    “谢谢漂亮墨阿姨。”贝贝甜甜地喊道,一时间竟然也忘记了这个漂亮的墨阿姨可是她妈妈最大的威胁。

    楚阳和墨轻语来到华仁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钟,由于墨家老爷子身份地位比较特殊,特护病房这一层也没什么人,当然除了六个分布在走廊上明显是充当保镖角色的男人,他们来到病房里除了墨藏锋便只有一个护士。

    贝贝则是被墨轻语的司机兼保镖安排到隔壁的小套间吃晚饭和点心,毕竟孩子到现在是还没吃饭的。

    “楚阳,你来了!”

    看到妹妹把楚阳带进病房,墨藏锋眼中浮现一抹亮色,赶忙站了起来,楚阳倒是没跟墨藏锋交谈,只是点了点头以示回应,便直接来到了病床边,拿捏起墨峥嵘的手就开始把脉。

    这一把脉,楚阳的眉头便很快的皱了起来,然后又突然站起来,双手凝结了一个收拾,倒是有点像道士作法的时候那种模样,然后贴上了墨峥嵘的额头,片刻之后方才撒手,饶是如此,楚阳的额头还是微微溢出了一层细密的汗水。

    他这一手叫做阴阳手印,也是属于阴阳神针必修的一门印诀,旨在探测病人的阴气和阳气之间的差距,巫医里也将这一手叫做探精,因为阳气聚在人体内,支撑人体的正常运转,归根结底也算是人的精神气。

    当然,阴阳手印比探精更加精深,因为阴阳手印并非仅仅只是探查一个人的精气如何,还能根据这个人原本的精气算出这个人的余数几何。

    之所以会用到这一手,是因为楚阳在给墨峥嵘把脉的时候竟然感觉到墨峥嵘的精神气竟然在流逝,虽然速度比较慢,但是楚阳能够断定,不出五天时间,墨峥嵘就会精气尽失而死。

    “奇怪!”

    然而,在阴阳手印的反馈下,楚阳能够探查到原先墨峥嵘的精神气绝对是相当磅礴的,不说还能维持他二三十年的寿命,但十年是绝对没有问题。

    唯一的一个解释,就是有人想要墨峥嵘死,当然,对方通过这样的手段,显然就是不想让人察觉到底是谁所为。

    “楚阳,我爷爷的情况很严重吗?”

    从楚阳开始给爷爷看病,墨轻语就没见楚阳的眉头舒展过,顿时便觉得情况可能有些不妙,在楚阳收起手印的时候便急切地问道。

    “确实很不妙。”

    楚阳感觉有点尴尬,又有点无奈,毕竟他可是自夸过自己的医术,只要人不死他就能医好,但是现在面对的这个墨峥嵘,他却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

    “有多不妙?”
072章 豁出一切的墨轻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