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章 三个人的故事(1/2)
作者:乡间小鹿
    张三烈离开房间并把房门关上的时候,楚阳已经搬了一张凳子靠在床沿,银针包也拿了出来。

    “这位医生,真的不必为我费心了。”

    虽然阿瑶双目失明,但楚阳的动作她还是听得见的。

    “你不恨他吗?”

    楚阳没有理会阿瑶,而是自顾自地开始检查她的身体,第一项自然是眼睛。

    “开始的时候是恨的,甚至我恨了他八年!我几乎每天都会对他吼,对他发脾气,期间我也不知道自己自杀过多少次,但终究没能如愿。”

    “毕竟,十年前如果不是他和他的兄弟,我的妈妈不会葬身火海,而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楚阳收了手,然后移动了一下凳子,坐到了阿瑶的腿边,开始检查阿瑶的腿。

    “那八年的时间里,我几乎天天在仇恨中度过,他让我自杀不成,那我就杀了他,也算是替妈妈报了仇,然后我也不用再在这个世界上受苦。”

    “或许是老天爷不公平,也或许是老天爷开眼,我虽然准备好剪刀,但终究没能杀死他,但是却只伤了他的腿。”

    楚阳微微一愣,敢情张三烈的腿疾是这个女人造成的,倒还真是冤孽呢!

    “我当时很懊恼,为什么没能杀死他。但后来我又庆幸,还好没能杀死他。只是这两年,我却深深地自责,因为他的腿,是我伤的。尽管他常常在我面前逞强说没事,但对于一个失明的人来讲,耳朵是很灵活的。”

    “八年,我恨了他八年,但他却照顾了我十年,无怨无悔。两年前的一天晚上,他好像跟人打架受了伤回来,他用酒精给自己消毒,听着他强忍着的痛嘶声,我心里莫名的紧张。”

    阿瑶并不知道,在她讲到这里的时候,楚阳已经在她的小腿上扎了七针,每一根针现在都赤如火焰。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那么恨他了,反而…对他产生了感情,最后还爱上了这个男人。”

    “医生,你说我是不是好傻?我怎么会爱上一个让我妈妈葬身火海让我从此躺在床上不能正常自理的仇人呢?”

    “因为你很清楚,他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仇人,如果我猜的不错,对你们下手的应该是他的那个兄弟马泰,对吧?”楚阳说道,“如果你保持一丝清醒,说不定你还明白,张三烈他其实连帮凶都算不上。”

    “医生你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他,或许我也已经跟我妈妈一起命丧火海。”阿瑶微微叹了口气,“我知道,他是在赎罪,替他的兄弟赎罪。只因为,他的兄弟当年救过他一命。可是他不知道,他的行为看起来是多么的傻!”

    “这两年里,我爱他,但我也恨他!恨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恨他为什么会有那么一个兄弟!”

    “医生,我想求你件事。”阿瑶话锋忽然一转,“等我走了以后,你能不能替我劝劝阿烈,让他重新振作起来,找个好女人,成个家,也算完成我的一桩遗愿。我能够从他对你的语气中听出来,他对你很是尊敬。”

    “或许,这件事还是得你自己告诉他。”楚阳笑了笑,“我忽然想到一个事,你想不想睁开眼睛看一看这个照顾了你十年替他兄弟赎罪赎了十年的男人,到底长得怎么样!是不是像你想象的那么男人,那么帅气!”

    “这是一种奢望。不过即便无法亲眼看见他,我也能够想象得到他的模样,至少,他是我心目中顶天立地的最帅的男人!”

    似乎是最后这几个字让她觉得有点害羞,脸上竟然泛起一层红晕,她终究只是一个女人,一个渴望被爱渴望得到真爱的女人。

    “有我在,不会是奢望。”

    楚阳笑道。

    阿瑶正想说话,却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脑袋里涌进来三道清凉无比的气息,先是左边的太阳穴,然后是右边的太阳穴,最后则是头顶,而这三道清凉气息几乎无一例外的朝着她眼睛四周环绕盘旋。

    清凉中伴随着一丝火灸的疼痛。

    阿瑶却是又惊又喜,因为她的眼睛从失明一年后,便再也没有任何知觉,好像真正的被判了死刑已经成为两堆死肉一般。

    “医生,这?”阿瑶心里百感交集,“我的眼睛,真的还有机会复明吗?”

    “不要压抑你的眼泪,让它们自然的流出来,眼泪能够缓解你现在眼部的灼烧感。”楚阳道,因为他感觉到阿瑶的情绪化,但她似乎担心流泪会影响到治疗,所以在强自忍着。
065章 三个人的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