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章 姜还是老的辣!(1/2)
作者:乡间小鹿
    听到楚阳的话,因为决斗失败而失落的张三烈精神瞬间抖擞起来,拾掇起地上的兵器扔回后备箱之后,便回到了驾驶位。

    “从这里到明珠大酒店可能需要三十五分钟,先生坐好。”

    “我不着急。”楚阳淡淡的说道,瞥了一眼副驾驶上露出半截的圆月刀,“你的圆月刀,师承祁连山吧?”

    “先生慧眼,我确实是师承祁连山。”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圆月刀法在祁连山似乎只剩下几张残谱吧?你用刀的天赋不错,只是没有得到好的刀法。”

    “这…先生如何得知?”

    “我自有知晓的途径,以你的功力,如果习得全部的圆月刀法,对上我七成功力最起码也能接下二十招。”楚阳笑道,“这样吧,有机会我将完整的圆月刀法的刀谱交给你。”

    “先生功力,张三烈确实难望项背。”

    张三烈倒是对楚阳的功夫非常敬佩,要知道即便是他的师傅对上他,即便是用上十成功力,想要胜他,最起码也在三百招以外。

    只是对于楚阳说的完整圆月刀法,张三烈却不予回应,毕竟圆月刀法消失已经近四十年,谁也不知道在还是不在。

    三十五分钟,一分不少一分不多,车子稳稳当当的停在了明珠大酒店的外面,毕竟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士是不允许进去的,所以张三烈只是停在外面。

    六楼,606套房。

    “咚咚咚!”

    “哪位?”

    房间内响起一位浑厚的声音,但楚阳却能够从他的声音中判断这个人的年纪在六十五岁以上。

    “陈雨菲叫我过来的。”

    虽然疑惑怎么是个老头,但既然陈雨菲再三跟自己强调,楚阳还是觉得见上一面比较好,省得再见面的时候又遭白眼。

    “楚阳?”

    门打开,一个正在用浴巾擦头发的老者打开了门。

    “是我。”

    “进来吧。”

    说完,继续擦头发,楚阳跟着走了进去,老者坐到了套房会客室茶几的左边椅子,茶几上摆好了茶水,只是似乎已经凉了。

    “等你时间太长,我顺便洗了个澡,泡好的茶也凉了,先稍等片刻,我再去泡两杯。”说着,老者便端起杯子和烧水的茶具放到了另一边的桌子上,然后从卧室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这可是极品的雨前龙井,一位老伙计昨天送过来的。”

    楚阳没有说话,只是在静静地打量着这个老人,虽然老人隐藏的极深,但楚阳却还是感觉出这个老人明显是深藏不露,一身功力应该已经达到了接近返璞归真的境界。

    至少,比木老要强!

    而且,要比木老强很多!

    “别拘束,坐吧,你把我看成一个随意的老头就好。不过毕竟不是在家里,我也来的仓促,没有准备水果。”

    “我这个人比较喜欢直爽点。”

    “年轻人有的时候需要多点耐心,这对修为也有好处的。”老人道,“先稍微等一下,水马上就好。”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道,不一样。”

    “殊途同归而已。”

    “未必。”

    “何解?”

    听到楚阳的话,老人倏然转身,一双深邃的眸子骤然紧紧地盯着楚阳,坐在位置上的楚阳瞬间感觉到一股强悍的气场将他笼罩其间,犹如一道道蛛丝正在慢慢地束缚着他。

    微微惊叹于老人的实力之后,楚阳只是瞬间就归于平静,让老人的气势气场似乎转移到一道无形的墙上。

    “斗转星移?想不到你竟然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境界!”老人微微一惊,随后也是平静下来,身后桌上的水已经烧开,他便转身先泡好了茶。

    “喝茶!”

    楚阳并没有准备喝茶,只是淡淡的望着老人,如果不是看在陈雨菲的面子上,老人这么倚老卖老,他早就摔门而去。

    “我叫叶卫国。”
063章 姜还是老的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