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章 给我一泡尿的时间(2/2)
作者:乡间小鹿

    “楚阳小友,你真的有十成的把握治好他?”何华英其实真是有质疑,如果这话是张回春说的他绝对不会怀疑,但毕竟楚阳看起来是这么的年轻,甚至还有些稚嫩。

    “病患面前,我从不说谎。”楚阳淡淡的说道,“看好我行针的步骤和方式,还有需要掌握的力度以及巧劲。”

    说完,楚阳捏了一个手诀,只见右手的食指和中指间一根银针已经对着王力颈动脉附近的人迎穴插入。

    “初针入人迎,闭塞脑试听。”

    随即,第二针已经插入风池穴。

    “二针入风池,阴阳即相会。”

    一边的何华英目瞪口呆,待得楚阳念叨着第二句的时候,却是让他脸色大变,行针中所言“阴阳即相会”,乃是指病人已经气绝无声息。

    但他一声也不敢吭,看到楚阳行针的手法他有种莫名的信任,因为他听过这一套行针的法决,名唤夺命针法!乃是药王张回春的拿手绝技,据说这套针法已经传承数千年。

    “三针入膻中,内气神志消。”

    “四针入太渊,冰火两重烧。”

    “五针入涌泉,三魂丟两魂。”

    “六针入玉枕,七魄丧六魄。”

    “七针入太阳,无魂亦无魄。”

    又连施五针后,楚阳手里的第七针并没有下去,而何华英自始至终都紧紧地盯着王力,但他却经受着前所未有的煎熬,早已经汗流浃背。

    因为,作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他正眼睁睁的看着病人在自己的面前死去,死气浓郁得让他生畏。

    “嗨,老朋友,好久不见,你们好吗?”

    突然,何华英看到楚阳跟自己打起了招呼,但似乎又好像不是跟自己,而是跟自己后面的人打招呼,不是说不准人进来吗?

    何华英猛然转身,却是空无一人。顿时觉得浑身冷汗直冒,因为他真的发现楚阳并不是跟他打招呼。

    “楚…楚阳小友,你…你在跟谁打招呼?”

    “老黑老白,我跟他们经常见面的。”楚阳有模有样地说道,然后又望向天花板,“老朋友,真不好意思,让你们又白跑一趟喽!”

    老黑老白?

    如果不是还有点定力和无畏的话,何华英只怕早已瘫软在地。望着楚阳的眼神带着深深地幽怨:这货刚才说的是真的吗?难不成是拿他这老头子开玩笑的吧?只是,为何刚才的感觉却又那么清楚呢!

    说完,楚阳手里的第八针已经直接插入了王力的百会穴。

    “八针入百会,逆天又夺命。”

    突然之间,何华英觉得整个病房里面一片清明,之前所有的死气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勃勃生机。

    “何老头,有没有烟?”

    “啊?没…我不抽烟。”何华英愣神,接着反应道,“楚阳小友,病人的情况,现在怎么样?”

    “你不也算中医吗?自己看呗。不过可别动那些银针啊,我去撒泡尿先。”楚阳说着就朝病房外走去。

    “啊?那…楚阳小友,他什么时候能够醒过来?”

    “给我一泡尿的时间。”

    说完,楚阳已经离开病房。

    何华英愣了愣,然后便是一脸严肃的给王力切起脉来,随即又是非常小心翼翼地看了看王力的眼睛,脸色也是越来越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