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章:那亲一个(2/2)
作者:唐三小

    苏恩看着他将书包打开,她曾经见过他书包里背的东西,都是些热血小说什么,就是那种混黑道那种,还有那些不干净的杂志和光碟(请理解下苏恩的单纯,她的不干净其实也是一般成年男人看的那些东西,我们韩少还是纯情处男一枚)

    苏恩以为他要拿出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给她,便急忙躲到了一边“你要给我什么啊!”跟个洪水猛兽似的。

    “给你买的”韩立扬把书推到了苏恩面前。

    这是她最喜欢的一个作者的书,一套又好几个系列,一共有7本,一套要500多元钱,她一直舍不得买。

    学校图书馆里没有全套的,她周末做了兼职就会去外面书店看。

    “你家真的就那么穷吗?看你日子过的紧巴巴的,不过,咱俩绝配,我没爹没娘,读完初中就混社会了”

    听到韩立扬这话,苏恩将手握成拳,大拇指窝在手心处磨了磨。

    她的确是没钱买这些书,但是她有空就去书店蹲一会,一样能将这书中的知识学到。

    “穷不是借口,自甘堕落才是借口”

    “你”韩立扬当时真想把这女人掐死。

    “拿着啊!别去书店蹲着看了,冷不死你”韩立扬将书她递了过去。

    她却不接“无功不受禄”

    “那亲一个”

    “你”苏恩看着他笑的一脸不怀好意,羞红了脸,埋下头去,秀发散落下来遮挡在了她的香腮处。

    她抿了抿嘴,语气平静的跟他说道“你要是有钱,你就好好的过日子,正儿八经的找份好工作,别一天到晚跟着那些混混到处招摇撞骗的”

    他在她眼中怎么就成了招摇撞骗的了。

    这死女人说话都不哽死人。

    “不要我就扔了”韩立扬那架势一点都不像是骗人的,飘了一夜的雪,雪融化在地上都是湿漉漉的。

    看着韩立扬那气势,不像是骗她的,苏恩便将书抱进了怀中“那你还是给我吧,扔了多可惜”反正买都买了,他封皮都撕开了也退不回去了。

    韩立扬故意凶神恶煞的说道“还以为你真不要”随后裂开的嘴,笑的一脸灿烂,难得的在他脸上还能出现这样的笑容。

    苏恩将书紧紧的抱在了怀中,就像是个宝一样吗?少女一双灿眸白了他一眼“你很有钱吗?你那钱是怎么来的”

    她知道,他明明就是故意的,故意的用这种方法让她接受他给她的东西。

    苏恩抿了抿唇角,脸颊边的两个小梨涡瞬间就露了出来,心里还是暖暖的。

    看到她收下后,韩立扬的脸上立马就绽开了一个阳光的笑容“要你管,反正买书的钱是干净钱”

    看着眼前纯美的女孩,韩立扬眼中满带着深情,深深吸了口苏恩独有的香气,沁人心脾。

    天放晴了起来,雪花也没在飘了。

    冬日的暖阳照射进来打落在她白皙的脸颊上,几缕阳光洒落在苏恩纤长的眼睫毛上,扑楞楞的在眼帘下方形成了一排好看的弧度。

    苏恩看着她,她咬了咬唇瓣说道“你以后别去打架了,如果别人欺负你,你就不要和他们打,你就跑,你跑的那么快,他们追不上你的......”

    他看着她启动的红唇,一张一合的,她说的什么,后面的他都听不清了。

    韩立扬就这样看着他,好看的脸蛋像是被晕上了一抹蛋黄的颜色,柔嫩的像是能掐出水来一样。

    “打架多疼啊,要是被你家人知道你在外面打架了,他们会伤心”

    他没有亲人,也没有人会关心他的死活,他是第一个。

    看着眼前的她,韩立扬轻声的说了一句,那句真美脱口而出“真美”

    “嗯!”她抬头,眼睫毛一眨,灵动的眸子看向他,一抬头,那一刹那的光景,周围的一切都黯淡无光,在她面前都自觉形秽。

    苏恩故作生气的样子,她在跟他说话呐,他怎么出神了,韩立扬却低头一笑,蜻蜓点水的落了一个吻在苏恩脸颊上,随后笑的跟个孩子一样。

    “你”苏恩羞红了脸,抹着脸,瞪着一双水灵灵的眸子看着他。

    多年后,韩立扬总是回想起这样的场景,在他青春年少的时光中,有一个像天使一样的女孩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她也是他生命中为数不多的遗憾之一。

    如果晚些日子和苏恩遇见,他们两个是不是有不一样的结局。

    每个狂妄的热血少年心中,都有一米阳光,苏恩就是他年少时的阳光。

    韩立扬低头,看着眼前的她认真的说道“4年后,要是我还活着,我一定要娶你”

    苏恩无语。

    他16岁入了这行,这些年每晚都要借助酒精和安眠药才能安睡,自从遇到了她,第一眼,那种能让他心静下来,不只是她那张单纯的脸,而她身上那种安静的气息,从身体里发散出来的能让他安静下来。

    韩立扬把苏恩看着是救赎他生命的人,看着她,他就觉得暖心。

    如果四年后他还活着,那时他在黑道上树立起了自己的门风时,她一定要将她捆绑在身边。

    现在还不能,不是时候,这也是为什么,韩立扬一直不敢和她太过亲近的原因。

    在道上,太多人想要取他的性命了,在他还没有能力给她撑起一片天的时候,他不敢拿她做赌注。

    听到韩立扬这话,苏恩没好气的抿了抿唇。

    “你在嘟嘴给我看看”韩立扬顾作凶神恶煞的说道。

    苏恩被他吓的不敢在做声,瞪着一双水灵灵的眸子看着他,别以为送了她书就可以吼她了。

    看着她那动作,韩立扬的眸子里瞬间就染上了一股笑意“我跟你说苏恩,我他妈就是个混黑道的,你要是不听话,我就将你先奸后杀”

    “你”苏恩瞪了她一眼。

    韩立扬看着她一笑。

    他喜欢看着恬静的她,有生机的她,生气的她,笑着的她,柔嫩的樱唇边泛着水晶光泽边,美丽水瞳闪着灵动的光亮,如瀑的黑发像一匹上好的黑绸顺滑的垂落在两肩处。

    低头看着她那可爱的模样,突然韩立扬原本染着痞气笑意的眸子突然收住,他余光看见前方200米远的操场中央,两名男子在学校几位领导人的带领下教学楼这边走了过来。

    韩立扬的眸子瞬间就染上了一股寒意,以及那不属于他年龄的沉着冷静。

    韩立扬立马将苏恩的肩膀板了过来,背对着后面几个人。

    “我先走了,缓些日子再来找你”说完,韩立扬便低下头,往过道的另一方走去。

    “喂!”苏恩诧异,不知道他为什么走这的这么急。

    他走的方向是二教学楼的后门,可学校的后门一直都是封闭着的。

    苏恩匆匆的追了过去想要提醒他,只见他走到封堵上的墙壁处,大掌在墙壁上一撑,脚蹬在警报台上,往上踏了两步直接就翻了过去。

    苏恩看的眼睛都看直了。

    刚刚那步子就跟电视里面演的飞檐走壁一样,可那是演戏,演员是吊了威压的,但韩立扬直接就那么的翻过去了。

    苏恩的心半天都没缓和过来,心里更是疑惑这个男人到底是谁。

    难道真的像陈晨他们说的那样叱咤风云的黑道人物,可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苏恩叹气的转过身,恰好旁边就路过远方的领导和穿着警服的两个男人。

    “同学,你怎么还不去上课啊?”

    “哦!马上去”苏恩点了点头。

    随后,只听到他们窸窸窣窣的对话声“临近毕业,学院要做好安全工作,以防学生出现什么意外,最近海城因为拒绝日货而上街闹事,打砸车辆和店面的多的是,学校一定要做好安抚工作,局里才刚抓了几个进去,有一个就是你们学校的学生……”

    “我们一定好好教育,对有负面情绪的学生做好警示工作,一定让他们好好的在学校上课不出去闹事”

    原来是警署局那边来的人,怪不得学校领导都得点头哈腰的迎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