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6篇 分定天下(1/2)
作者:麻雀飞飞
    刘备和葛良、关羽一起到达荥阳,和张飞、马超的西路人马顺利会师。

    大家都没想到张飞他们进攻这么顺利,竟然已经抢先把洛阳给占了,惊喜之下赶紧问问是怎么回事。

    张飞把王平、姜维以及范疆他们施巧计外加机缘巧合的事介绍一番,随即又得意洋洋地哈哈大笑:“不光是你们没想到,曹仁他们也没想到。我和骠骑将军一见洛阳已经拿下,立即马不停蹄往东包抄。一到成皋,他们这边还没来得及防备,加上他们自己又有人反叛投诚,我们也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进了成皋城。接着东进荥阳,这边守将已经弃城而逃了。”

    “原来是到处都有内应啊。”葛良便找张飞打趣,“既然如此,将军怎么不索性再接再励,直追到邺城去?”

    “我也想啊!”张飞正觉得惋惜,右手握拳猛击左掌,“只是进展太快,兵力分驻都派不过来。洛阳京师重地,皇上又要来这里,我只好先保住洛阳周边安定了。你可别忘了,这南面山里,不是还有大批敌军没有被消灭吗?”

    刘备忙对张飞道:“好了好了,能够这么快就突破函谷关,你和骠骑将军已经做得很好了。”

    马超竟然谦虚起来:“那边的守军其实不禁打。可能此前他们的中军在蒲坂一战中就损失大了,剩下的有好多都是紧急抽调的屯田民,一旦被我军突破陕津,他们被拦腰截断,就跑的跑,降的降了。”

    张飞也不否认:“那边的屯田军说是早就恨曹魏家的田税太高了,这边的降兵除了说田税,更多的却是说陛下在许昌有神明相助,重兴汉室天命不可违。对了,你们在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请来了什么神啊?”

    葛良赶紧换一副严肃的表情:“我们请来了咚咚咚和轰轰轰两位大神,就问你怕不怕?”

    张飞和马超一头雾水:“这是什么神?怎么从来没听过?”

    现在人多,不好和他们说这个,刘备赶紧打岔道:“天下人心思汉,自有神明相助。对了,现在这边的战况如何?”

    张飞回道:“其实也差不多了。那些魏军现在已经乱成一团了,不少将领已经率众投降。不愿投降的反而被投降的给前后阻断了。对了,敌军统率夏侯尚昨天都已经被擒了。”

    “哇!”葛良都惊呼起来,“连夏侯尚都被抓住了,那这边战事岂不是已经结束了?

    刘备更是喜出望外,就连声问张飞:“怎么你都不早说?”

    张飞忙辩解道:“不是我们擒住的,是他自己的部将挟裹着他一起来投降的。”

    这可是头一回抓住敌军大督,葛良敢忍不住想看看:“那他现在在哪里?”

    “就关在这荥阳城里,现在就可以押他来见。”张飞摸摸后脑勺,“不过,他好像有些不对劲。”

    夏侯尚以及那些挟裹他一起投降的将领被押了进来。

    那些降将拜见刘备,一个个都说汉室重兴天命难违,要痛改前非,只有夏侯尚站着不肯跪,还义正严辞地说什么我夏侯尚岂是屈膝跪地贪生怕死之辈。

    虽然让人不痛快,但这也正常啊,他夏侯尚深得曹家厚爱,不愿投降也正常嘛?刘备和葛良他们都望着张飞,不明白他说的什么。

    夏侯尚紧接着就破口大骂:“你们这些畜牲!一天到晚就知道阴谋诡计,强抢良家女子!”

    “你们看你们看!”张飞眉头紧皱,指着夏侯尚对大家道,“你们看到了吗?他还没完没了啦。我受够了!”

    说着便冲到夏侯尚面前,瞪着大眼吼道:“关你什么事啊?他夏侯仲权骂我,毕竟他们兄妹从小一起吃饭长大,比亲兄妹还亲,你也这么骂我,又凭什么?”

    夏侯尚也眼睛要瞪出血来:“你还我人来!还我人来!”

    在场人员都莫名其妙,刘备和关羽都看懵了,互相望一眼,连连摇头,这张飞抢个夫人,与夏侯家结了多大的仇啊!

    葛良楞了一下,随即想起书上记载的夏侯尚是个情痴,又记得此前接到过张嶷送回的战报,夏侯尚的美妾已经被截住软禁了,由不得一拍脑袋,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走过去把张飞拉开,对夏侯尚道:“你骂错人了!”

    夏侯尚反应好快,立即就认准了葛良:“是你?你这畜牧,还我人来!还我人来!”

    葛良按住他的肩膀,好声安慰道:“好好好,过几天就可以还给你。你放心好了,她很好,每天吃得好,睡得好。她也在想着你呢。稍安勿躁,稍安勿躁。过几天你就可以看到她了。你们又可以长相厮守了。”
第436篇 分定天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