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4篇 千里惊魂(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丕发现自己走得还是太慢了。

    他本来以为是很快的,只花了两天时间就到达河内成皋,照这个速度下去,十来天就能够抵达邺城。

    而这时在黄河南岸,曹仁领着众将正在抓紧加固荥阳和成皋的城防,曹彰也从他的封邑中牟及时退回来帮忙了。

    关键时候到底还是同胞兄弟靠得住啊,曹丕现在开始庆幸还没有来得及对曹彰下手。

    当初想找借口除掉曹植,幸好被太后及时干预救下,要不然,没了曹子建,马上就要轮到他曹子文了。

    不过曹仁现在也明显底气不足,派人来催促曹丕加快行程,因为刘备的先头部队已经离荥阳很近了。

    好吧,再快点,曹丕天不亮就又派人催促众官员将领早些赶路。可是,派出去的人回来报告,有好几个官员昨晚就突然不见人了。

    曹丕心又凉了一大截,不过现在没心思去管他们了,走了就走了,正好要轻装简行。

    急行赶了一天的路,傍晚时分就赶到武德县城,比前两天可快了不少,曹丕决定就在此歇息一晚。

    从洛阳逃出来的夏侯威不及通报,满头大汗地直接冲进来跪在地上痛哭:“罪臣该死,没能为陛下守住洛阳。”

    曹丕脑袋“嗡”地一声响,不敢相信:“怎么会这么快?”

    夏侯威不知道怎么说:“我出城去接应从西路撤回的人马,不曾想城中有奸细,那洛阳西部尉早就串通敌人,趁乱打开城门,引敌入内。”

    原来又是有人背叛了我,曹丕默然无语,墙倒众人推啊,这些见风使舵的家伙,怎么早没把他们揪出来?

    夏侯威并不想推卸责任:“都是我办事不力,致使洛阳顷刻之间便送给了敌人。本来无颜再来见陛下,只是事情发生得太快,怕陛下还不知道,误了大事,所以一路不敢停歇,前来告知。现在既然已经见到陛下,自当以死谢罪。”

    说完,他站起身来,拔出腰间佩剑便要自刎。

    曹丕赶紧冲过去把剑夺下:“季权!你这是要干什么?好了好了,既然前日我已经决定放弃洛阳,那落入敌人之手也是迟早的事。你不要太过自责。”

    这个时候,要是还去责怪自家兄弟,都不知道身边还能剩下几个人了。

    见夏侯威已经双眼通红,浑身无力,想必这两天都没合过眼了,曹丕赶紧扶他坐下,好言相劝,直到夏侯威情绪稍稍稳定下来,才试探着问道:“那、那从函谷道撤回的人马呢?”

    夏侯威立即又羞愧得跪到地上去:“只怕,只怕凶多吉少。”

    好吧好吧,算我问错了,不过还得问啊,曹丕稍等一下,再问一声:“那,夏侯伯仁和大司马他们知道了吗?”

    这个夏侯威自然想到了,回道:“我分派了人手去通知他们,现在情况危急,希望他们能早日合兵一处。”

    事态越来越严重,曹丕感觉承受不住了,赶紧又另外加派人手去催促夏侯尚和曹仁,同时决定今夜不休息了,并让大家扔掉一些非必须的物资,连夜赶路。

    等赶到汲县时,曹丕发现事情越来越糟。

    明明一路上只是扔弃辎重,结果却好像连人都一起扔了一样,扔着扔着,连羽林军都少了两千多人了。

    原来不少人索性沿路捡点东西,然后就直接脱离队伍回家去了。

    偏偏这时,那汲县县令还告诉他,说前些日子偷偷摸到朝歌来的敌将张嶷,这些天募到了不少降兵和暴民,现在已经占据了朝歌城和周边好些围屯。

    曹丕恨上心头,这敌人前追后堵,这才多久时间,难道主动放弃洛阳回邺城都成了奢求?

    他下令休整半日,让各羽林监、虎贲统领整束军队,严惩有叛逃迹象的士卒,然后全体整装出发,要亲自统军和张嶷交战。

    我就不信,你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无名之辈,就想置我于死地?
第434篇 千里惊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