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2篇变化太快(1/2)
作者:麻雀飞飞
    姜维率众紧追魏军而去,已经顾不上后面的王平大军了。

    既然是要先把夏侯威的人马赶走,不让他们和后面赶来的魏军汇合,怎么也得赶出个十几里地不是?

    既然已经在这边取得优势,何不趁势掩杀,先大量消灭城中来的敌军?

    魏军奔出几里地,又遭到此前埋伏的两支汉军夹击,虽然人数不多,但这种情况下也足够让他们更加胆颤心惊,拼命逃了。

    夏侯威尽管心有不甘,这时候也只能盼着早点先退到城内休整一下了。

    来回一折腾,回到洛阳城下时,天都已经蒙蒙亮了。

    当众魏军奔到城下时,洛阳城门依然死死关闭着,而且从城墙上还射下一通乱箭。

    众魏军突遭此打击,更是魂飞魄散,看来洛阳城真的已经被敌人占领了!

    大家顿时折身四窜而去。

    夏侯威急匆匆奔到城下,却发现在那上面指挥一干人射箭的,根本就是自己人。

    明明就是此前的洛阳西部尉!连衣服都没换。

    难道,他就是敌人说的内应?

    “卖身求荣!让我捉住,定要碎尸万段!”他忍不住就指着人家狂骂出口。

    人家回话倒是心平气和:“将军,现在大家也都知道了,汉室重兴自有神助,攻取许昌只在转瞬之间。而洛阳也已经被魏帝所抛弃,城破兵败也只是早晚的事。我只不过是顺应形势,趁早献城归汉,让洛阳百姓少受点苦而已。仗都打了这么多年,天下百姓死了那么多,大家都盼着早日结束战乱……”

    夏侯威可不想听他说什么大道理:“赶快打开城门!我城里还有三千人马,就不信你一个小小洛阳西部尉,能在这么短时间控制得了洛阳城!这种时候,你都没资格上城楼!”

    “我是控制不了洛阳城。”人家也不否认,只用手一指远方,“那不是季汉大军已经杀过来了吗?你们不就是溃败逃回来的吗?”

    夏侯威回头一看追兵已近,也不想在这浪费口水,打马就领着其余军士掉头往北门而去。

    他也坚信,这小小西部尉最多就是刚才偷袭占了西城门,其它城门肯定还在自家控制之下,得赶紧进城再把敌人赶出去。

    姜维领军一路追赶,本来还打算离洛阳几里地的时候就收住脚赶回去的,但是如果一回头,敌人发现洛阳安然无恙,立即又会整兵杀回来怎么办?

    现在情形是骑虎难下啊。

    他是处在犹豫之中,众军士却是越追越有精神,一口气也就追到洛阳西门来了。

    眼看着敌人没有进城,反而四散而走,正疑惑之时,那城楼上的洛阳西部尉就在高声招呼了:“我已经占了西门,汉军赶紧进城!”接着,那城门就打开了。

    众军士欢呼雀跃,争先恐后冲了进去。

第432篇变化太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