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1篇哄来哄去(1/2)
作者:麻雀飞飞
    夏侯威不管姜维如何嚷嚷,下令众军作好准备。??壹??看书·

    眼看着那远处奔来的火把越来越多,很快就和那些在原地喧嚣的火把相遇,然后就是火把乱舞,杀声一浪高过一浪。

    姜维一直紧盯着前方魏军没有回头,也听到后面喊杀声高涨起来,心里还在想,唉呀,真是苦了那些军士了,虽然是轮着高喊,这么久了,只怕也都喊得嗓子肿了。

    当下便对夏侯威继续高呼:“夏侯夏侯!你没听到吗?你们的人已经要拼光了!赶快过来救他们啊!”

    夏侯威确信是自家人杀回来后,终于回话了:“贼将不要张狂!你回头看看!这回你们是真的被我们包围了!哈哈哈!趁早投降,以求免死吧!”

    同时大喊一声:“杀!”指挥自家军士先向敌营狂扔火把以造声势,然后便发起强攻。

    太吵了,姜维没听清夏侯威喊的什么,还准备问一下身边军士呢,人家倒主动提醒他了:“将军,将军,您回头看看,王将军那边在给我们传信。”

    姜维赶紧回头,首先就看到情况不对了,怎么那么多火把,那么大的气势啊?这不是自家前营人马能够造得出来的啊。

    再一看中营那高高挑起的几盏灯,正上上下下的给他发信,仔细一读,原来,竟然后面真的是敌人回撤的人马杀过来了。

    啊?这下子麻烦大了,真的要被人家前后夹击了。

    这几处营寨扎得太过匆忙,只怕防不住啊。

    他也赶紧升起灯笼,请示下王平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王平只告诉他坚守,等待自家追兵再杀过来吧。

    反正王平是对自己训练出来的军士有信心,临危不乱,据营坚守两天应该问题不太大。

    姜维可不想这么死扛,主意是自己出的,就算扛过去了,日后也没脸见人。

    眼看着敌人一面疯狂进攻,一同迅速向两侧迂回,一旦让他们东西两路汇合,定会士气大振,对汉军极为不利。

    而且这里地势开阔,所立营寨根本无法阻止他们的迂回。

    好在姜维事先还留了一手,赶紧向王平请示,说无论如何不能让他们两边会师,得想办法先击退一方。我这边敌人兵力不太多,而且还要担心洛阳城防,想利用此前埋伏的两支人马,把这边的敌人先吓跑,请将军让左右两营派一部分人配合一下,对敌人主动发起一次反冲击。

    王平略略犹豫,便答应尝试一下。

    季汉左右两营几乎同时点起灯火,各派出八百将士高声呐喊着冲了出来。

    姜维大喊一声:“放灯!”

    几盏孔明灯徐徐升起,慢慢升到空中,向远处埋伏的两支人马传递信息。

    “杀!”姜维从木架上跳下,翻身上马,领军打开寨门,向魏军奋力反扑过去。

    夏侯威见敌人愿意出营迎战,也是求之不得,高声叫喊着令众军一齐向前。

    姜维领着身边士卒一边冲杀一边高叫:“你们上当了!你们的援兵早就在函谷关被歼灭殆尽了!那后面全都是我们的人马,故意骗你们出城来送死的!”
第431篇哄来哄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