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0篇真真假假(1/2)
作者:麻雀飞飞
    副将领兵一路疾行,果然看见前方火势旺盛,喊杀声震耳欲聋,更是催促士卒加速前行,直朝火光处冲去。

    眼看着即将接近,突然就传来一片“哎哟”、“啊啊”声,前边的火把倒下一片,后面的人又赶紧刹住脚步。

    原来这路上早就挖了长长一条壕沟,那些人奔得太急,夜色中又被前方火光和手中火把晃得眼花,根本来不及看清路,不少人就跌到沟里去了。

    虽然沟并不是太深,但急奔之下黑暗中摔倒,也是一个个鼻青脸肿,折手崴脚,或者被自家火把烧伤了的。

    不过,发现了就好办了,魏军赶紧调人上来掘土填坑。

    没带铲锹,那就用刀枪好了,反正也不用填多宽。

    很快就填平了一丈多宽,魏副将指挥众人抢先冲过去,高声喊杀,要让敌人明白,他们已经被前后包围,死无葬身之地了。

    “嗖嗖嗖嗖!”黑暗中又是一阵乱箭飞来,又射倒不少。

    不过,这也不是事!守备洛阳的队伍都是装备精良,盾甲齐备,既然发现有埋伏了,那就加强防护,小心前行。

    让这名副将生气的是,他才发现一件事,原来在他的队伍和前方火光处,中间还横着一座敌营。

    这敌营也是建得奇怪,围营的木栅竟竖得就只有一个人那么高,而且营中竟然一点灯火都没有,自己急急忙忙赶路,此前竟然一点都没察觉到,要不是被这壕沟和暗箭阻拦停顿了一下,有空静下心来观察一番,说不定就一头撞到人家围栅上去了。

    好吧,好吧,既然现在发现了,那就开始进攻吧。这么矮的围栅,想来也容易突破。

    可是冲到近前,又发现根本不好进攻啊。

    那敌营四周,还有一条壕沟,比刚才那条要深一些。

    这样一来,就没办法从远处起跑,再顺势一跃而上抓住围栅跳进去了。

    更可恶的是,你在这边干瞪眼,人家却有不少两三丈长的长枪,不时从围栅中猛刺出来,又快又狠,贴近沟边的魏军猝不及防又被挑倒不少。

    魏将气得咬牙切齿,这帮畜牲,也太会挖坑了吧!

    那也没办法,强攻也得攻啊,只要冲垮面前这座敌营,就能和前方撤回的人马汇合了。

    只有一千人马,又是强攻早已精心准备处于防守的敌人,实在是起不了什么作用,魏将只好赶紧派人向后面的夏侯威报告。

    夏侯威赶到前边来,看了看战况,觉得还是不要强攻了,吩咐后面的两千人马兵分两路,绕过敌营。

    想着就生气,明明是敌人要来强攻洛阳城的,怎么反过来变成我们强攻他们的营寨了。

    难怪这些家伙跑这么远,这种简陋营寨,要是我来得及搬几台投石机来,砸几下也就填平了。

    绕过去,和回撤人马汇合再说!

第430篇真真假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