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8篇小心为上(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丕走得还算及时,第二天早上,王平和姜维等人率领的步卒就乘坐大量船只和木排抵达了孟津。

    这时的渡口,仍有不少不知所措的百姓在那里抢着渡河,一见上游大量汉军船只过来,顿时四散而逃。

    少量在此值守的魏军,也不作抵抗,赶紧回城向夏侯威报告。

    王平截住几个人,问话得知曹丕昨日已经过河逃离,现在的洛阳城中,只有几千人马驻守而已。

    姜维便问王平:“现在是去追曹丕还是去攻打洛阳城?”

    作为新降将领,姜维是受王平辖制的,不过好在他是葛良亲点,而王平和张嶷此前一直被葛良当左右手用,因此倒也不必过分见外。

    王平摇摇头:“追曹丕就不必了。他随行羽林军就比我们人多,而且后面现在还都是魏军辖地。我们轻装轻舟而来,过于深入不太好。至于现在攻打洛阳也不妥,毕竟那里还有几千守军,光人数也不占下风,何况还有坚城可守。我们的任务是去前后夹击还在函谷道上的敌军,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洛阳已经是一座弃城,拿下只是早晚的事。”

    姜维凑近了,轻声道:“将军持重自然是好。只不过,现在曹丕刚刚逃窜,洛阳城里自然乱成一团。偌大一个洛阳城,几千守军只怕忙不过来。我觉得,我们可以……”

    王平眼前一亮:“这听起来倒是两不相误。要不,那就试试?”

    这办法,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大军收拾好船只木排,拆的拆,藏的藏,然后便按照整齐的阵型向洛阳城开去。

    洛阳城门紧闭,夏侯威已经全身披挂,在城上严阵以待。

    姜维领着少量军士,出阵到城下挑战:“城上的守军听说,你们已经被曹丕给抛弃了,城破人亡只在眨眼之间,不如趁早献城投降。要不然,等大军打破城池,那时引颈就戮,后悔也就晚了。”

    夏侯威便冲姜维喊道:“别废话,你就只管放开手脚来攻城就行了!”

    看来你们也就这么些人,等你攻城受挫时,可能我们的西路人马也撤回来了,到时两路夹攻,定叫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姜维还不认识夏侯威,看到城上主将旗帜,便大声问道:“你是哪个夏侯?”

    夏侯威自然也不知道一个小小的原天水功曹,反问道:“你是何方匹夫?也配知道我的姓名?”

    姜维试探着喊道:“我不知道你是哪个夏侯,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有一个叫夏侯霸夏侯仲权的人,现在正在我们车骑将军府上,和他家妹子一家团聚呢。”

    夏侯威顿时便楞了,原来,二哥真的还没死,那真是太好了。

    不过,我父亲被你们所杀,二哥又被你们抓住,你跑到这里来大声叫嚷,是存心来羞辱我的吗?

    他不允许敌人在阵前大声宣扬自己的家事,当下便引弓搭箭,冲着姜维就射,同时喊道:“想要攻城就快些,别在这里乱嚷嚷!”

    只不过,那一箭,却是故意偏了一些。

    姜维略略后退几步,冲夏侯威喊道:“怎么是射箭啊?你们不是也准备了大量的投石车吗?你倒是投几次给我瞧瞧,看看跟我们的比起来,到底谁做的好啊。”

    这话就把夏侯威鼻子都气歪了。

    这帮畜牧,也太狂妄了吧,竟也如此狂言羞辱,完全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本来还因为人家告知了兄长的下落而暂时手下留情,这下子绝不再讲客气了!

第428篇小心为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