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6篇四面楚歌(1/1)
作者:麻雀飞飞
    ?洛阳城里流言四起。

    “喂,你听说了吗?刘备已经攻破了许昌城,马上就要到洛阳来了!”

    “嗯,我已经听到了。听说他们此前就只是围着不攻,结果真正一攻起城来,就只是一眨眼攻夫,就打到城里去了。这也太快了吧。听说,是有什么神鸟和阴兵助阵?”

    “是啊是啊。听说刘备在许昌城外设了个祭坛。那天早上,他在那里祭拜天地,然后念念有词,就有神鸟从火中升起,飞到许昌上空。然后许昌就地震了,城墙就塌了。接着,又有好多阴间冤魂从地底钻出来,拿着刀直接找魏军索命。这曹家真是作孽太多,惹得神鬼共怒,看来是遭报应的时候到了。”

    “真的啊?那这样的话,刘备打到洛阳来,可不就是这几天的事了。”

    俩人正说话间,一位邻居急匆匆打旁边经过,那位爱传口舌的人赶紧又把他叫住,又把刚才的话对他说一遍。

    邻居左右看了看,别人都是匆匆而过,没人在意他们,于是压低声音道:“我听说的和你的有些不一样。我听说啊,是那刘备一召唤,就有成千上万只神鸟从火中飞出来,飞到许昌城上空,对着城中房屋就喷火,甚至跟在魏军屁股后面喷,一喷就烧死一大片。你们说,这魏军都是凡身肉体,能经得起神火烧身吗?那还不是只有死的死,逃的逃?哪里还能守得住许昌城。”

    “哇!”这么厉害啊?那位刚听了不同说法的人又问,“不是说还有阴间冤魂索命吗?”

    邻居点头道:“是有,有好多!听说就是那些以前在徐州被曹操杀死的几十万百姓的冤魂,还有被坑杀的河北将士,以及其他地方被曹家屠城而冤死的人。那可是数都数不清啊。这些冤魂现身,就是来报仇的,而且还刀枪不入……算了,我不和你们说了。我得赶紧回家去准备准备。”

    “你准备什么呀?”那俩人连声问道。

    邻居提醒道:“准备逃难啊!这魏军根本就挡不住刘备大军的进攻,只怕这两天就会打到洛阳来了。到时候,神火乱喷,冤鬼到处索命。混乱之中,我们岂不是很可能死于非命?”

    有道理,俩人都急了,可是,往哪里逃啊?这不是说,洛阳四周都在打仗了吗?

    随后只好自我安慰道:“算了,不是说刘备对百姓很好吗?应该不会纵兵到处烧杀抢略吧?”

    邻居摇头道:“这可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