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5篇让神话飞一会儿(1/1)
作者:麻雀飞飞
    “哈哈哈哈!”邓宝已经被接回到土山上,大家听他说完自己的奇遇,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壹?看??书W?WW看·y?K?A?N?S?H?U?·COM?

    陈到边笑边摇头:“这家伙!我还以为冲进去以后好有一番厮杀呢,谁知道,他在那里竟然被敌人给保护起来了。那些人都对他顶礼膜拜。他还在那里鼓动那些人立即拿起武器去反攻曹仁。嗯,一下子空手降伏那么多人。倒也是奇功一件。”

    邓宝还心有不甘:“可是您非要我先回来。”

    “他跟我说,他想领着那些降兵去反攻。看来,他还有当将军的梦。”陈到向大家解释,“可是我接到的旨意是尽快把他抢出来。”

    “好!有志气!”刘备夸邓宝两句,拉着他的手拍了两下,“从天上掉下来都平安无事,已经是神灵保佑了。况且你还趁机策反了那么多敌军,功劳可不小了。像你们这样能飞起来的人,可是我汉室难得的人才。我可不想让你们在乱战中白白损失了。”

    葛良伸手本想在邓宝后脑勺上拍一巴掌,但看到刘备牵着他,只好先把手放下来,对邓宝道:“都说了你们也就是吓唬吓唬人罢了。你还偏要逞能?你拿过刀枪吗?对了,你没有在那些魏军面前露出破绽吧?你那装神鸟的一身衣裳呢?”

    一名白兵赶紧递上一个包袱。

    邓宝调皮一笑:“他们把我围着,在一个巷子里,我就把衣服换了。”

    葛良又问:“那翅膀和伞包怎么处理的?”

    邓宝嘻皮笑脸的:“神鸟朱雀不是属火的吗?我就放一把火,把那棵树给烧了。??一看书唉,可惜了那么大一棵树啊。先生,您没看到那边还在冒烟吗?”

    “好,聪明!做得不错。”刘备又表扬一句。

    葛良依然要责怪:“你还笑,都把我们担心死了。好了,现在你也飞不回去了,赶紧让天上的其他同伴去给你姑姑报个信吧。她在那边见你们这么久没回去,还不知道急成什么样呢。”

    邓宝赶紧收起笑脸,和葛良拿起红白两旗,向天上还在飞的同伴们发信号。

    关羽倒是另外有想法:“从我们这里看过去,好像我们的人已经冲到城中心了,就不用再去投什么铁蛋了,倒不如让他们在高处观察,如果能发现敌方逃窜的路线,领着大军去追击岂不更好?”

    有道理,这样还能给逃窜的敌人施加更大的心理压力。

    不过,还是得有人去给黄报个信吧?

    刘备感叹道:“像这样天上飞神鸟,地下冤魂闹,城墙又瞬间坍塌,神秘事件一出接一出的,守城之人从未见过,肯定早就吓坏了。即便守将胆大不惧死,但城墙一塌,我军都轻易冲进城去,他曹仁就算再狠,也是枉然。装出来的鬼神可能会被识破,但这轰轰轰的东西却是实实在在的厉害。”

    关羽忍不住说一句:“葛公有些小气,既然两年前就造出来,当初借些给我攻樊城就好。”

    葛良解释道:“这个东西,其实是很简单的,早就有人造出来了。如果我过早把他投入使用,万一被敌人识破,而我们还不具备一战定天下的优势的话,敌人有充分的时间和后方空间进行研究,制造出这个东西,在战争中反过来对我们使用,就会对我们造成难以承受的压力啊。就像这投石车,敌人不就是很快就造了这么多吗?”

    说的对呀!刘备连连点头,又问:“你说这个东西其实很简单,早就有人造出来了,那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葛公能对我们详细说说么?为什么之前并没看到有人使用呢?”

    葛良回道:“确实是早就有人造出来了。其实,那个轰轰轰的东西,就和刚才陛下召唤朱雀时,往火堆里洒的那两把药粉是同样的东西啊。”

    “哎哟!”刘备便忍不住身子略略往后一斜,盯着自己的双手,“是一样的东西吗?那刚才要是轰一声炸响,可真要把我吓坏了。”

    他连连摇头,不敢相信:“这东西应该就是作法场的时候用的吧?倒确实应该早就有了,可我从没看到过这样炸响的,而且还可以炸塌城墙啊。”

    “确实是一样的东西。”葛良解释道,“就是把硫磺、硝石和木炭混在一起,就可以燃烧爆炸了。这个,是那些道士们配药炼丹时发现的吧。只不过,他们可能每次用的少,主要是配比可能没有达到最佳比例,而且,也不是把它放在密闭空间……”

    说了一大堆,葛良最后提醒道:“陛下,您想要是经常使用,假如张鲁他们那帮人,或者其他的什么道士多经历几次,闻着那熟悉的味道,有没有可能想到其中的奥秘呢?”

    嗯,这个黄,看来学习也不是太认真,要不然,搞出黄色火药或者硝酸甘油什么的,那倒是真的可以早早投入战争。

    也许,他真的就是把主要兴趣投在空气动力上了?真的本是准备进入空军序列?

    难怪当初我们家老葛诅咒人家当不了飞行员呢,这是针锋相对啊。

    听了葛良的解释,连关羽和孟光等人都连连点头,葛良的顾虑很有道理啊。

    刘备把目光投向许昌城,看到那里烟火四起,似乎整座城市都已经要被汉军占领了,对葛良道:“既然这样,那我们赶紧乘胜追击,一口气拿下洛阳吧,不给敌人喘息的时机。”

    葛良却反而没那么着急:“自然要乘胜直逼洛阳,不过也不用太着急。敌人士卒此时肯定都弄不明白怎么回事,相信季汉自有神助,那不如索性让神话先飞一会儿。”

    “葛公的意思是,现在敌人陷入恐慌之中,如果让他们的将士逃回去一些,必定会耳口相传,全都说被打败不是他们不力战,而是因为我们有神明相助,他们根本就守不住城?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天下人就都会这么认为了?”孟光难得地插了一句嘴。

    葛良咧嘴笑了:“那是,敌人自己传出去的话,当然比出自我方之口更有说服力。我就在想,这一次我们抓的俘虏,不如大都放他们回家去。除了洛阳,那些来自什么冀州、青州、幽州等地的士卒,对我们的帮助可能更大。等拿下洛阳,其他地区可能就真的可以一夜之间传檄而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