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2篇抢占城墙(2/2)
作者:麻雀飞飞
    随后是两名长弓手站到他们身后,也不断地飞快从箭壶中抽出长箭,拉了满弦,一支接一支地射过来。

    跟着便是长枪手和朴刀兵从他们的中间一个接一个地冲出来,一部分人扑向满宠和他的随从,而另一部分只抬头看了一下周围情况,便直接向城墙冲了过去。

    满宠不再坚持了,赶紧领着几个随从紧急撤退,因为不光是他这里,其他几个地道口涌出来的敌人比他这里要多得多,有不少人还正向这边涌过来。

    他恨啊,自己这一边的守军竟然大部分被敌人大白天扮鬼给吓跑吓傻了,几乎就是眼睁睁地看着敌人一个接一个冲出来。

    让他更生气的是,他发现自己虽然不信鬼,其实也还是上了敌人的当。

    要不是被敌人装鬼分了神,他和他的士卒这时应该手持长枪站在地道的正上方。敌人只要露头,就只管乱枪扎下去,或者抱起大石头扔下去,管他是人是鬼,根本就别想从里钻出来,只要敢探头,就是一个死!

    千不该万不该啊,自己为什么非要站到洞口的正前方去看个究竟,完全忘记了最佳防守位置呢?

    唉!真是好奇心害死人。

    好了好了,现在后悔也没用了,耳听着城墙外敌人的喊杀声越来越近,只怕已经接近城墙了,而这些从地底下钻出来的鬼家伙,也争先恐怖后地往城墙上冲,定是要内外夹击,想一举把城墙夺下吧。

    那城墙,怎么好端端地就有好几处地方蹋下来了呢?这样一来,外面的敌人和里面的敌人,很容易就突破城墙啊。

    好了好了,也先别想城墙为什么会垮了,现在自己身边没人,得赶紧回营紧急组织人马反扑,把冲进来的敌人再给赶出去。

    曹大司马啊曹大司马,你可要坚持住啊。

    曹仁倒还是能坚持得住,当然,仅仅是指他自身所处的那段位置。

    他脚下的那段城墙,可是经过了几天的加高加固,稳扎得很。

    眼看着敌人如潮水般冲过来,他指挥士卒连着发动了一轮投石,只是效果不是太好。

    那些冲过来的敌人,并没有直面他所在的位置,而在分作两边疾行,好像是要避开他主城楼的投石车攻击。

    这倒没关系,反正沿城墙四周几乎都有投石车,那就让那边的投石车去收拾你们吧,我就侧着攻击协助好了。

    可是,那两边的投石车,除了依稀有两台抛掷石块外,其它的似乎都还没有发射,就听见几声炸雷,砖石横飞,好几处城墙竟然就此坍塌了!

    怎么这么倒霉?这好好的日子,竟然发生了地震?

    他还来不及发牢骚,又听到身边军士惊叫:“大司马,不好了,城里都有好多敌人了!”

    曹仁因为城外动静太大,还没来得及发现身后出状况,闻言赶紧回头,就看见有敌人源源不断从地底冒出来,并且直奔那几处坍塌的城墙去了!

    这下子麻烦大了,这满宠和陈骄怎么搞的,不是挖了深壕截断敌人地道吗?怎么竟在让这么多敌人钻了进来?

    很快,两边的汉军就在城墙上会师了,因为大部分的魏军本来就被天上的神鸟吸引了注意力,加上城墙突然倒塌,人都被震晕震飞了,更加觉得敌人自有神明相助,哪里还有心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