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8篇神鸟折翅(1/2)
作者:麻雀飞飞
    前方,是身披一轮红日光芒万丈的刘备;

    头顶,是九只传说听神鸟朱雀展翅翱翔,声鸣九天;

    耳边,响彻季汉军士的欢呼:“天佑大汉,魏氏必亡!”

    守城的魏军将士全都惊呆了,甚至有一些人情不自禁地跪下来,叩首WWw..lā.

    如果真的刘备受到了神的庇护,天注定他要重兴汉室,那作为原本就是汉民的他们,还有什么理由抵抗?

    本也处在震惊之中的曹仁眼见众人一时之间全都吓破了胆,及时回过神来,赶紧高喊道:“大家都不要被敌人蒙骗了!那只不过是刘备在装神弄鬼!这一切,只不过是他制造出来的幻象而已!”

    幻象?有人赶紧揉眼睛,再看,再听,一切还是那么清晰无疑啊。

    曹仁急了,快速奔到一名正在跪拜的军士身后,抽刀就将他斩杀了,同时大声叫道:“黄龙现身中原大地,天命我曹魏代汉,哪里又会来什么天佑刘备?都给我起来!”

    “大家都看到了,刘备就在前方土山上装神弄鬼,此时正是大家建旷世奇功的时候。你们想不想黄金万两,封十万户侯?想的话,跟我冲出去,打一个冲锋就能冲到那土山上去,活捉刘备!”曹仁要给大家来点刺激了,甚至开始直接点名,“牛金,牛金呢?牛金在哪里?”

    然而满宠跑过来提醒他这时不是冲动的时候,说负责挖深壕的军士已经发现多处土层有震动,那些准备从地道进城来偷袭的敌军可能很快就要冲出来了。

    而这时,仰头看天的军士又高呼起来:“快看快看,那神鸟在天上撒下什么东西来了?”

    曹仁没来得及管地下的事,闻声也赶紧抬起头来,只见天上突然下起了火雨一般,无数火红色的碎片纷纷扬扬飘落下来。

    “好!”城外的刘备看着邓宝他们在天上飞来飞去,把传单洒向许昌城中的每一个角落,也兴奋得叫出声来。

    葛良看到刘备高兴的样子,跟着附合一声:“这满天的神符洒下去,就想问城中的敌人怕不怕!”

    刘备还饶有兴致地点评一番:“看,那一个飞得最好,忽上忽下,一会儿又来个盘旋,确实像是真的神鸟朱雀啊。”

    关羽手擎大旗:“是不是可以让将士们现在攻城了?”

    葛良忙摇头道:“再等一等,让他们都看清神符上的旨意再说,等地下进攻的将士冲出来,能控制一部分敌人的投石车再说。”

    刘备拉过葛良的手,忍不住问了一声:“这个,身披彩翼在天上飞,是不是每个人经过学习,都能够办到啊?”

    葛良不敢确定刘备是什么意思,回道:“这个,都是我们家黄……英,都是她办的,等我去问问她再来回报陛下吧。”

    刘备点点头,感慨道:“唉,我倒是在想,虽然在这土山上也能看清敌人动向,但要是能飞到天上去,那应该看得更清楚,看得更远吧?”

    果然是刘备也想飞啊!葛良忙劝阻道:“陛下,这个滑翔翼,是个很不稳定的东西,它并不能在天上想怎么飞就怎么飞,是靠上升气流托举的,在那高空,很容易遇到乱流,控制不好……”

    话还没说完,就见远处一只“神鸟”突然失去控制,从高空中直坠下来。

    “不好!”刘备最先惊呼出声。

    “哎呀!”葛良急得猛跺脚,这是哪个家伙,这么经不起表扬,水平这么差,关键时刻掉链子?

    刘备急得两手向前伸得老长,似乎想把人家接住:“这掉下去,岂不是会摔成肉酱了?”
第418篇神鸟折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