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7篇召唤神兽(1/2)
作者:麻雀飞飞
    次日,天刚蒙蒙亮,曹仁又被城外惊天动地的鼓乐声给吵醒了,赶紧又爬起来跑到城墙上来看个究竟。

    此时城外的土山上,已经点燃了几十处火堆,无数彩旗在晨风吹拂下不停飘动,而在山顶祭坛的最中央,火坛里的火苗也在不停地跳动。

    火光中,似乎有一位头戴皇冕的人徐徐走上祭坛,而在他身后的几个人,跟随着他的步伐,恭敬虔诚。

    难道是刘备出现在那里?

    随着那人在祭坛中央站定,季汉军士山呼海啸般的“万岁”声立即证实了曹仁的视力不差。

    刘备在山顶接受山下众将士的吹呼后,两手伸开轻轻挥动,示意大家安静。

    随着万众噤声,庄严肃穆的祭祀音乐响起,侍郎孟光点燃三柱香,递到刘备手里。

    刘备接过香火,慢步走向香炉,眼光却在盯着前方坡上的几处围帐。

    此时在土山的那一面,也就是城中魏军看不到,而众季汉军士能够看到的地方,也是插满了彩旗,点燃了好几多火堆,烟雾缭绕。

    在这些彩旗中间,还有几处围帐,其中的一处,藏着以邓宝为首的那几个熟练掌握了滑翔翼技术的年轻人。

    此时的邓宝,正在轻声教训一位刚才激动过头跟着众军喊了“万岁”的家伙:“谁让你喊出声来的?真是没见过世面!难道你想让别人发现我们早就藏在这里面了吗?”

    那人知道自己犯了错,赶紧道歉,抬手就想扇自己一耳光:“我错了,我错了,该死该死。”

    邓宝急忙又抓住他的手:“都说了叫你冷静点!你可别自己扇耳光,把面具都扇坏了!”

    “是是是,要冷静,要冷静!”那人赶紧接着认错,同时又还想为自己辩护一下,“没办法啊,我们不像你,跟着大司马见过好多次大场面了。这头一回要在皇帝面前起飞,能不激动吗?邓宝兄,听说你六七岁时候就见过皇上了?”

    “那可不是,要不还敢说你们没见过世面?”邓宝神气地哼一声,随即正色道,“好了,别说话了,注意听皇上的祷词,到时可别出丑坏了大事。这要是坏了事,那可是谁也担不起,连大司马和姑姑都要被你们害死了。”

    刘备此时心里忐忑不安,虽然葛良和黄早就把真相告诉他了,但此前自己从没亲眼见过,连想都不敢想过,这人,真的可以像神鸟一样飞起来?

    嗯,他们明明就是自己的军士,这样装神,不但要骗敌人,连自家的许多人都要暂时蒙骗,能不被发现吗?到时要是跑出来,根本飞不起来,那可就太丢人了!

    好吧,他们安排得还不错,天还没大亮,又点起这么些烟火来,土山下的众将士应该看不清楚,至于身后城里的敌人,那就更不可能知道他们是怎么出来的了。

    不过,这样会不会算是欺天瞒地啊?老天爷不会怪罪我吧?

    他忍不住看了看身边的孟光。

    孟光回以肯定的目光。他认为,这根本算不了什么,现在是乱世,假托一下神的名义摧毁敌人信心,让国家早日统一,汉室早日重兴,这是绝对应该的。

    刘备又回头看一眼身后的关羽。

    关羽眼神更是坚毅,什么借助神的名义,老天爷让他和刘备相聚起事,不就是注定要让刘备当皇帝,让他关羽也跟着建功立业,名垂青史吗?

第417篇召唤神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