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6篇想飞的胖子(1/2)
作者:麻雀飞飞
    “快快快,大家抓紧时间,把粮食都抢收了,免得被敌人来了抢去。??壹看书WW?W·?K?ANSHU·COM就算没抢走,打起仗来可不都糟蹋了?”睢阳典农校尉正指挥屯田军士忙着收粮,腰粗膀圆的他正是当年把乞丐夫妇葛良和黄绑到车上的石韬,也就是诸葛亮在隆中时的好友死胖子石广元。

    石韬不久前接到好友孟建孟公威的来信,心情不是太好。

    孟建在来信中把葛良和徐庶攻占关中,俩人现一个在并州打仗,一个回到宛城刘备那边,季汉军队对洛阳已经形成夹击之势,魏军连战连败,难以抵挡,看来这天下又要姓刘了。

    这些石韬都知道了,问题是孟建在信中最后提起往事,发表了一番感慨:“难道我们选择错了,那诸葛村夫当初真的不是中了邪,而是得到了神人指点,真的能翻天了?”

    也许孟建只是好友之间无所顾忌,开玩笑跟着那些魏国官员用骂人的口气称葛良为“葛贼”、“村夫”,但就是这一句玩笑,让石韬心里有些不舒服。

    当初在荆州几个好朋友,崔州平是图清静,与世无争过平淡生活,剩下四人,就分成了两批,诸葛和徐庶跟了刘备,而自己和孟建则北上,投奔了曹操阵营。

    就算当初诸葛和他夫人没离奇出走,说了一大通神乎其神的鬼话,石韬也会认为他们去投奔刘备有些疯狂。说实话,当时的刘备实力实在太弱了,连地盘都没一块,而曹操都统一了北方,又曾多次碾压刘备集团,指望刘备把曹操打败,几乎是痴人说梦。

    谁知道自荆州一战开始,疯子们还真的帮助刘备力挽狂澜,翻身再起了,照现在这形势看来,曹丕集团根本就抵挡不住啊。

    算了,看错就看错了,既然当初选择分开站队,总会有一方要认输吧。

    可问题是,五个好友,除开崔州平不算,几个出来拼功名的,诸葛已经是大司马,徐庶也官居二品,而孟建现在也是曹丕的散骑常侍,本是随时等着外放一州刺史的,就只剩下自己,到现在也只混了个典农校尉。

    典农校尉,典农校尉,典农校尉是干嘛的?就是管种田的呗!

    诸葛村夫,诸葛村夫,人家十几年前就不种田了,就当了刘备的军师了,现在都已经是季汉的大司马了,而我石广元,却反而在这梁国地界负责种田了。

    孟公威啊孟公威,我看你是故意寒碜我来了吧!

    种田怎么了?种田就种田!反正又不要我亲自扛锄下地,还靠着粮田吃得饱,吃得好!

    哼!我石韬体胖心宽,不和你们一般计较!

    嗯,对,回去杀两只鸡,喝几口酒,消消气。

    我就是不生气!石韬大手一挥,牵牵嘴角,轻哼一声,安排好收割事宜,踱着方步上了牛车,打道回府去吃鸡。

    “来人啦,吩咐厨子杀两只鸡,不,杀三只!烫几壶酒!”才刚跨进院门,石韬就先喊了起来。

    典农校尉怎么了?直接拿粮养鸡!当初大家饿着肚子把诸葛夫妇抓回茅庐,饭都没吃上一口,那黄老爹还把街上带回来的一只烧鸡偷偷塞给女儿女婿,真是太小气了!太自私了!

    他叫得太大声,夫人都从里面跑出来了,埋怨道:“吃吃吃,就知道吃。”

    “不吃了,难道还留着给别人吃?”石韬满脸不在乎。

    俩人说了一会话,后院就一阵喧哗,“咯咯咯”,“汪汪汪”响个不停。

    “怎么回事?鸡飞狗跳的。”石广元旧气没消,新气又上心头。

    到了后院一看,厨子拿着把刀,正在院墙边往上蹦,狗在一旁不停地吠叫。

    见石韬满脸不快地过来了,厨子赶紧把刀放下,跪在地上请罪:“刚才杀鸡放了血,以为它已经死了,谁知一扔地上,它还活着,竟然飞过院墙,跑了!”

    “中邪了吧!”石韬声音好大,“杀了的鸡也能飞,那将来煮熟的鸡端上桌,会不会还没等筷子夹上去,它又飞了啊?”

    帮厨的婢女赶紧开了小门,到院子隔壁去寻,很快就把那只鸡提了回来:“死了死了,没想到临死竟然还能飞过院墙,平时都没飞得这么高啊。”

    “一只鸡而已,它还能飞上天去?除非中了邪。”石韬说着说着,突然就想起葛良和黄当初胡说捉弄他的事来,哼了一声,怎么可能会有鸡能飞上天?而且还是载着人飞?

    这里正乱呢,门人又来报:“大人,外面有人求见。”

    还嫌不够乱?石韬没好气地问一声:“是什么人知道我杀鸡烫酒了?”

    门人回道:“是个年轻男子,叫邓宝,说大人很久以前就认识他,叫他小宝。”

    小宝?那个小书童?不可能吧?

    真是中了邪了!刚想到飞鸡,这疯子诸葛家的小宝就找上门来了?石韬眼睛瞪得溜圆,不敢相信。

    等小宝被领进来,石韬围着他转了好几圈仔细打量,越发觉得今天真要中邪了。

    “你,你是小宝?”石韬不敢相信,“都说小孩子都急着长大,可你,这也长得太着急了吧?”

    来人是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可石韬怎么算,小宝今年都应该不到二十。
第406篇想飞的胖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