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4篇要变天咯(1/2)
作者:麻雀飞飞
    “真是倒霉啊,怎么就让他把苴罗侯给斩了呢?”魏延正坐在不远的一个高点上,满脸不开心,很是想不通。23US.COM更新最快

    为什么每次都是自己冲在最前面,斩杀敌将的都是别人?

    “轲比能这家伙,竟然逃跑时连旌旗都扔了,只怕连衣服都换了吧?要不然怎么会怎么都看不到了呢?跑得可真快。”魏延皱着眉,扭头看着远方,连连摇头叹气。

    “苴罗侯,轲比能的小弟?呵呵,他牵招也就只能欺负一下人家的小弟罢了,有什么了不起的。”他换成一脸不屑,自言自语,鼻子里连哼两声。

    “将军,车骑将军让您赶紧过去。”一名汉军骑兵飞奔而来,向魏延传达张飞的指令。

    “知道了!”魏延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上马之前又转头四顾,用目光巡视了一下自家队伍,大嘴一咧,脸上露出一丝得意。

    看到魏延过来了,张飞问一声:“怎么才过来?嗯?你的人马呢,怎么看上去少了许多?”

    “啊,我的骑兵才组建不久,骑术不行,掉队的掉队,跑散的跑散了。”魏延用张飞曾经笑话他的话来搪塞。

    不会吧?大家记得明明看到他们冲起来最起劲,你这也太谦虚了吧?田豫和牵招赶紧都向魏延表示感谢和祝贺,说他一战降服泄归泥,并迅速夹击轲比能,对此战大捷起到了决定作用。

    魏延听着心里舒畅多了,本来就是嘛,要不是我击溃了轲比能,你牵招早就已经是个死人了,还轮得到你去杀苴罗侯?

    张飞打断道:“好了好了,大家都别只顾着夸他了。要我说,这一仗,最出色的还是护鲜卑校尉牵招。他独自率领几千散乱之军,顶住了五倍之敌的强攻,还能抓住时机果断出击,奋勇冲杀到轲比能身边,斩杀其弟苴罗侯,真是智勇双绝啊。我张某人也是钦佩不已。希望以后能和两位一起并肩杀敌。”

    虽是初次合作,但张飞觉得牵招确实是难得的将才,已经惦记着想让他和田豫一起归顺了,根本就没想过要照顾魏延的情绪。

    魏延张展开的眉眼立即又挤到一起去了。

    “各位将军,各位大人!”步度根见众人谦让,忙出言附和,向大家表示感谢。“要我说,诸位大人都是天下一等一的英雄!”

    “车骑将军不惜亲冒矢石,亲自率军冲入敌阵,进退自如,无人能挡,使轲比能魂飞魄散,保住我等受数倍之敌围困多日而毫发无损,实在是让我等佩服得五体投地啊!”他倒还记得这里谁的官职最大,先奉承一下张飞。

    既然已经奉承了此地季汉的最高官员,就不能忘了魏军的领军将领啊,他接着又向田豫致谢:“乌丸校尉和车骑将军相互配合,威震敌胆,还让步度根领众守中间,对我们呵护倍至,让我等感激万分。”

    嗯,这乌丸校尉和护鲜卑校尉是一样大的官,可不能顾此失彼,步度根由衷拜谢牵招:“大人独挡一方,还斩杀了轲比能之弟苴罗侯,正为步度根报了杀兄之仇,这份恩情,在下此生没齿难忘!”

    哦,对了,还有魏延将军呢,步度根赶紧又掉头望向季汉将领这边,迎面就看到魏延两只铜铃大眼里满是杀气,顿时一身冷汗,心里暗叫:坏了,怎么把征北将军这么大的官都给落到后面了?

    他赶紧拉着泄归泥一起向魏延叩谢:“征北将军一往直前,一举击溃轲比能,又饶过遇侄泄归泥一条性命,使得我叔侄得全,大恩大德,万死难报啊!”

    啊啊啊啊啊,竟然把我堂堂征北大将军看得比两个小小校尉还轻,真是奇耻大辱!魏延已经七窍冒烟,手都按到刀柄上去了,只是碍着张飞在这里,好不容易强忍下来,冷笑道:“哼!哈!呵呵!你是说,那轲比能与你有誓不两立之仇?”

    步度根赶紧道:“正是,将军今日助我们报了仇,大恩无以为报啊!”

    “哦?我帮你报了仇?难道我已经杀了轲比能?”魏延阴阳怪气的。

    “这……轲比能倒还是没有死,但将军已经……”步度根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魏延不用他回答,陡然提高嗓门大叫:“既然他还没死,你的仇还没报,那你还在这里磨蹭什么?哪来那么多废话,赶紧领军继续去追啊!难道你还想等他重新收拾人马,再回头来收拾你吗?难道你还想指望我们来帮你吗?”

    “这……”步度根当然想追,可你们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总不能感谢的话都不说一句,就自顾自去追吧?

    魏延嘴上没有停:“打仗就是要乘胜追击,一鼓作气!你哪来那么多话、那么多事?要不是你多事,这时候我已经打到邺城去了!”

    他现在恨不得立即就和牵招开仗,好好较量一番了。

    大家都听出了这个意思,牵招也来了脾气,猛地一下站起身来。

第404篇要变天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