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2篇魏延撞大运了(1/2)
作者:麻雀飞飞
    轲比能在土山下挑逗了大半天,人家置之不理,临了却被张飞在自家军阵里冲杀一番又安然离去,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不是反被人家狠狠嘲弄了一番么?

    几位部落大人很是生气:“这张飞也欺人太甚了!要不,我们把剩下的两万骑兵也全聚拢过来吧,明日发起强攻,量他们不过万把来骑,再厉害也抵挡不了多久。23US.COM更新最快”

    轲比能虽然生气,却还保持着一份冷静:“那样不太好,留下的那两万骑是为了护卫我们的物资的,是为了防备敌人的援军的,毕竟来的不是敌人全部,那个叫什么牵招的护鲜卑校尉,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管他什么牵招呢,我们集中力量,迅速把眼前的敌人消灭了,等那个牵招来了,我们正好又可以集中兵力把他消灭了,这不正好是各个击破吗?”其他鲜卑大人可和轲比能想的不一样。

    “不要作无谓牺牲。”轲比能示意大家稍安勿躁,“这股敌人被我们围困在小土山上,暂时占据地利,组织严密的弓箭阵型防御。我们强行攻击的话,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但是,那小土山上也没有水源,地上的青草也不够那些马匹啃上两天的,而他们骑兵携带的粮食,也支撑不了几天。我想,不出三天,他们就会支撑不住,就会下山寻求突围。”

    或者,那个牵招三天之内,就会率援军到达?

    轲比能吩咐严加戒备,又将敌人围困了两天,只是他发现,敌人并没有像他预想的那样陷入混乱。从高处可以看到,他们的骑兵中竟然专门有人负责携带补给,现在人、马的饮水和食物都还没到枯竭的地步,似乎还能坚持两三天。

    看来敌人是早有充分准备啊,一定是在等待援军!

    不过,就算你们有援军来了又怎么样?你们此前自相攻击,一定损耗了不少骑兵,而你们的步卒,是不可能在两三天之内赶到的。

    再等个两三天又如何!

    而就在此时,他得到了牵招的消息,原来他也是因为骑兵不足,在后面动员其他尚未被胁持迁移的胡人部落出人出力,这时召集了约五千人马,正偷偷绕道到轲比能背后来,妄图和张飞他们一起前后夹击。

    终于现身了,轲比能松下一口气来,命令剩余的两万骑兵,除了五千负责看好此次深入并州劫略的物资和胁持的人员,其余的一万五千骑立即迅速迎击牵招。

    哈哈,什么围点打援的战法,我轲比能大人也会用!

    什么潜军诡道,这些玩烂了的法子,再用来对付我轲比能大人,岂不是自投罗网?

    量你牵招不过集结五千散乱之士,在我三倍兵力攻击下,定然一击即溃!

    不,三倍优势还不够,我再从这里调出一万人马,五倍优势!

    你们汉人的兵书上不是说,十则围之,五则攻之,倍则分之吗?

    你们兵力本来就不足,还玩什么潜军诡道,这样反而犯了弱势分兵的大错了吧,哈哈哈!

    等我把牵招击溃了,再集中兵力,趁这被围的近万敌军饥渴之时,将他们全部消灭在这土山之上。

    很快,他的弟弟苴罗侯就送来消息,说已经把牵招所部给围困起来了,那家伙也是狡猾得很,一早就占领了一处高地,学着张飞他们的样子,据高死守。

    不过,苴罗侯就不是只围不攻了,正利用优势力兵力发起连续攻击,相信这帮七拼八凑的敌军,很快就可以消灭了。

    轲比能也是这么想的,又下令自己身边剩下的这两万骑兵严加提防,可别让张飞他们趁势突围跑了。

    突然,就有骑士紧急自后方来,飞奔到轲比能面前报告:“不好了,我们遭到了敌人魏延的袭击,泄归泥所部已经被冲散,这次深入并州劫略的物资全部落入魏延的手中了!”

    这消息太坏了,太突然了,轲比能不敢相信:“不会吧,不是说那魏延前些日子和魏军交战,已经重伤不起了吗?他是从哪里钻出来的?”

    魏延自然没有重伤不起,因为汉魏两军在壶关根本就没有打起来,说什么双方夜袭,其实就是双方士卒举着火把黑夜里到处乱喊乱叫了一番罢了。

    为了达到对敌袭击的隐蔽性,他比张飞他们晚出发两天,领着自己所部的三千多骑和步度根手下的几百骑士,在向导的引领下,从另一侧更远的道路绕行。

第402篇魏延撞大运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