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6篇这锅我来背(1/2)
作者:麻雀飞飞
    “大司马,大司马!大司马你在哪里?”张飞从窗口离开,一双大脚踩得地面“咚咚”作响,两只大眼睛瞪得圆圆的,四处乱扫,好像要从某个角落地缝里把葛良给扫出来。

    葛良一直躲在院门外墙后偷听动静,听到张飞这么快就要来找他了,轻轻叹一口气,摇摇头转踮着脚尖赶紧走开。

    张飞大步赶来,只看到拐角处葛良身影一闪。

    绕过好几处回廊,葛良闪身躲进一处花架下,让紧跟在身边的随从先行离去,然后独自坐下来等张飞。

    “人呢?”张飞追过来,没看到人影了,大叫道:“溜得这么快?你给我站住!”抬腿继续猛追。

    葛良从花木后面伸出斗个脑袋,轻声喊道:“在这儿呢!你干嘛呢?叫得这么大声,生怕人家不知道似的。”

    张飞虽然生一肚子的气,却也被葛良这话提醒了,是啊,这么尴尬的事,自然越少人知道越好,当即转到花架后面来,虽然嗓门低了许多,却仍是面带怒意,魁梧的身躯像山一样横在葛良面前,责问道:“你干嘛呢?竟敢这样作弄我老张!”

    葛良坐在石椅上,右手托着腮帮,歪着头似乎在沉思:“我在想,我在想当年在江州的事情。”

    “你别岔开话题!你说说,为什么要这样捉弄我?”张飞激动之下,手指都快指到葛良的额头了。

    葛良抬眼看了看,本想伸手把张飞的手指隔开,想想可能更会让张飞气不过,于是又低下头,叹一口气,轻声道:“唉,看来将军过了这么多年,面对俘虏,倒越来越沉不住气了。”

    俘虏?这样的俘虏,张飞却是头一回遇到。

    好吧,也确实是俘虏,只是……

    “我一开始就问过你。你跟我说没听说过,结果却把我骗到这里来,害得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你可真把我害惨了!”张飞收回手指头,用力一跺脚。

    “告不告诉你有什么区别吗?好,既然你生气我没告诉你,那我问你,我先告诉你了,你又准备怎么办?”葛良也放下右手,把身子往旁边挪一挪,给张飞让开位置。

    “我,我还能怎么办?”张飞不坐,依然着急地左右踱步,“你要事先告诉我,让我好好想一想,我才知道该怎么办啊。”

    “好啦好啦,先坐下再说行不行?你这样晃来晃去,不是急得更厉害吗?”葛良一开始特意瞒着张飞,就是想看他急一急,这时脸上便不经意地带着一丝得意之色。

    张飞看在眼里,立即又瞪圆双眼:“你还笑?”冲着葛良展示了一下他的大拳头。

    我还没揍你呢!

    葛良赶紧收住笑意,又轻叹一口气:“我刚说你这么大一把年纪了,性子还是这么急躁啊?从初入江州到现在,你对俘虏的处置办法不但没有长进,怎么反倒退了?”

    张飞的眼睛瞪得更圆了:“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葛良提醒道:“当年在江州,你不是生擒了老将严颜吗?当时不也是闹得很僵吗?后来你不是转变态度,放过人家一条性命,把他引为宾客了吗?怎么遇到夏侯霸,你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第386篇这锅我来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