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9篇逃就逃远点(1/2)
作者:麻雀飞飞
    在葛良的安排下,魏延和马超又一次快速杀到了敌人的后方。

    “杀!”意外又得到马超铁骑相助的魏延兴奋得一张大嘴巴再也合不拢了,领着部众掉头没命地迎向追击的魏军。这下子真是太好了,不光有了援兵,敌人还都出了大营,连可依托的凭障都没有了。

    “杀!”马超众骑连夜奔往潼关过了黄河,又赶到蒲坂,正逢双方交战,立即投入战斗,喊杀声伴随着急促的马蹄声,响彻云霄。

    “杀!”姜维已经控制不了他带过来的一千骑兵了,那些本就是马超部下,被魏延用各种借口带往函谷,现在终于又见到马超了,又可以和其他骑兵一起冲杀了,自然是兴奋异常,立即合兵一起,向敌人碾压过去。

    一时间,这黄河边汇集了此次蜀汉西路军的所有骑兵,以及来援的众多羌胡骑士,上万战骑唿啸而来,地动山摇,连本来冲在前面的魏延部众都只好赶紧让路,正埋头追击的魏军更是魂飞魄散。

    “快撤!”郭淮发现自己判断失误,又被魏延和马超狠狠耍了一把,赶紧掉头就跑。

    “快跑!”费曜和魏平等人都吃过马超众骑的大亏,也是毫不犹豫,立即招唿众人紧急撤退。

    “快跑啊!”跟着追击的河东郡兵和屯田军士,还从来没见过如此众多的骑兵,更是四散而逃。

    “杀啊”马超众骑紧追不舍,有了此前一直被魏延强留着的那一千骑兵和刚才姜维率领的一千骑兵领路,他们对四散的敌军不多留意,直冲敌人渡口大营而去。

    “杀啊”魏延也一直在追击,不过声音比以前小了许多。他突然发现,马超这样一来,似乎就没他什么事了。他的步卒跟不上啊!

    就连他自己仅有的那两三百骑兵,这时也早就被裹进马超的骑兵大军,跑到前面去看不到影子了。

    马超都不回头看一眼魏延,这家伙,在潼关仗着无当飞军抢先入关,到了这河滩地界,倒要看看谁立头功了!

    “快撤,快撤!”众魏军将领跑回大营,喘着气告诉曹真、司马懿和赵俨,赶紧离了大营,撤到蒲坂城里去。

    “又怎么了!”看到众人又是一副惊慌失色的样子,曹真惊奇地问道。

    “除了魏延,马超又带着上万骑兵杀过来了!我军寡不敌众,已经溃败了!”众将领一边解释,一边赶紧让人把曹真他们的马匹牵过来。

    这可真是要了老命了!司马懿差点就从床上弹起身来就跑。

    赵俨也要气疯了:“你们都是身经百战的将领,刚刚还去追杀魏延,怎么这么快就溃败回来了?就算敌人有马超相助,也不至于这么快就溃不成军了啊!”

    众将们这回有借口,都指着郭淮:“当时我们就发现敌人有埋伏,是郭刺史非要说敌人只有少量人马,让我们放心去追,哪知道,敌人的伏兵可是上万铁骑啊。一进入敌人埋伏圈,众军士哪里还跑得过敌人的快马呀!大人,别多说了,如今这大营只怕也守不住了,还有可能被敌人包围的危险,还是赶紧撤到城里去吧。”

    “那,我们先走了。”司马师打个招唿,就让随从背上司马懿出帐上了马,病号优先嘛。

    “走?”曹真皱着眉头,似乎还在思索着什么。

    郭淮和费曜看到他又是神情恍惚的样子,赶紧上来一起架起他就走。

    完了完了,看来在河那边打了他几下,真把这征西将军打傻了。

    赵俨再不说话,立即转身招唿自己的人赶紧走。

    跟这些家伙没什么好说的了,整个雍凉地区丢在他们手上,刚到这河东,就又把我河东郡的将士连累得差不多了。

    一出营帐,发现众军士比他们干脆多了,早就撒腿跑路。
第379篇逃就逃远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