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7篇两岸出击(1/2)
作者:麻雀飞飞
    而这时,蜀汉军营中的哨楼上,军士望见远处敌营中有大量火把往河岸移动,赶紧下来向葛良报告。

    这黑夜也有好处,远处的火光倒越显清晰了。

    魏军的船只已经渡过两批士卒了,就在第三批人马正要抢着登船时,蜀军冲出营寨,向魏营发起了冲击。

    徐庶率领五千步卒,手持盾牌和火把,高声呐喊着朝魏营冲了过来,一边冲一边喊:“魏军兄弟们,赶紧投降吧!曹真和司马懿已经不管你们的死活,抢先跑了!还是赶紧投降,保住性命要紧啦!”

    这话说得既对又不对,司马懿是装病抢先过了河去,而曹真这时,偏正在营中指挥众弓弩手严阵以待,就等着阻止敌人的攻击。

    他已经失去了五六万人马,失去了兄弟夏侯霸,剩下这万把人,只要有一丝希望,他就要把他们全部安全带回家,仗打得再差,怎么也得留点底子吧,那是最后的颜面了。

    看着大批敌军的火把朝这边涌来,并且这些家伙依然是满嘴胡言,曹真把嘴唇都咬破了,却依然耐心地让军士们张弦等待,直到敌人已经冲到营前二三十步,才一声令下,万箭齐发。

    “啊—!”“啊—!”“啊—!”

    只听得惨叫声不断,奔来的蜀军赶紧伏身在大盾之后,但还有不少人影在那里乱晃,即便火光映射下,可以看到他们已经身中数箭,却坚持着不愿倒下。

    众魏军惊呆了。天啦,竟然还有这么不怕死的人?

    曹真也心里惊骇,这敌人也太顽强了吧?赶紧招呼身边弓弩手集中朝那些还在晃动的身影射击。

    我就不信这世上真有射不死的人!

    火把依然在乱舞,那些晃动的人影已经被射成刺猬了,借着火光依稀可以看到,有些甚至被箭射穿头部,却依然在晃动不已,口中依然惨叫不断。

    “这不可能!”曹真忍不住叫了起来,就算是老虎,当年他也是一箭射死了啊。

    而众弓弩手也被吓呆了,几乎都忘了继续张开手中的弓弩。

    “啊—!”“啊—!”“啊—!”

    不倒的敌人依然在惨叫,只是曹真慢慢地听出来了,那惨叫声,其实并不惨,似乎还带着几分得意。

    “点上火箭!”曹真想明白了,这些不死的家伙,根本就不是人!

    果然,一顿火箭射过去,那些摇晃着坚持不倒的敌人一下子几乎全都倒在地上去,大都着火烧起来了,而敌军士卒开始惊呼:“不好了不好了,点着了点着了,唉哟,烧死我了!救命啊!”

    耳听着敌人满是戏谑之声,曹真怒吼道:“不要在这里装神弄鬼!”

    敌人果然立即安静不少,过了一会儿,有人开始喊话了:“对面是谁啊?不会就是征西将军曹真大人吧?”

    曹真敢作敢认:“正是我曹真!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不敢探头出来明着说话?一天到晚满口胡言装神弄鬼干什么?”

    “你当我傻呢!”对方回话挺快,“明知道你们准备了大量箭矢,那么多弓箭手在等着我们,我们还强出头,那不是找死吗?可是,你们准备了那么多的箭矢,总得让你们射完才好,要不然不是太不近人情了吗?所以我们准备了许多草人,让你们射个够啊。”

    另外又有人接话:“所以我们要不停地惨叫,好显得你们箭法准,让你们射得开心啊!”

    使了诡计还这样嘲弄人?曹真和众弓箭手们简直要气疯了。

    人家却还没完,继续喊话:“我说魏军兄弟们,赶紧射啊,手上可千万别停。赶紧把箭射完了,到河边去抢船过河吧,要是迟了,就跑不掉了。”

    魏军中也有人要喊话给自己人打气:“别在这里乱叫了,有种就真的冲过来啊!”

    “不急不急,我们可以慢慢等。”对面回话很轻松,“不过,魏军兄弟们,你们等不起啊。你们可能还不知道,我们已经有十万大军从潼关渡过黄河,从对岸往这蒲坂渡口杀过来了。你们要是还不赶快走,到时有船也过不了河了,过了河也只能等死了。”

    这话一出,殿后的魏军将士立即乱成一团,真要是敌人都已经到河东了,那还在这里抵挡掩护什么呀?

    “不要听敌人胡言,给我放箭!”曹真发现自己又犯了错,不是早就说了不要和敌人斗嘴的吗?

    然而让他烦心的不光是敌人,郭淮已经派人来找曹真了,说渡河军士已经全乱了,都在抢着登船,场面完全失控,再这样下去,只怕那些过了河的船只都没人愿意撑回来了,请征西将军还是赶紧先撤了吧。

第377篇两岸出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