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0篇让不让人睡觉(1/2)
作者:麻雀飞飞
    天啦,真的是敌人杀过来了啊,魏军中立即有人惊慌地叫起来,撒腿就跑。

    “不要跑,不要乱!弓箭手准备!”郭淮手中的刀仍高举着,“不要跑,不要乱!乱动的,立即处死!”

    “不要跑,不要乱!”曹真也赶紧让中军的大批弓箭手赶过来。

    他们早就料到,不管敌人大军追不追过来,马超的骑兵跑得快,是肯定会追上来的,早就有所准备了。

    他们和司马懿一样,在关中吃了马超众骑的大亏,想来想去,也就是集中大量弓箭手,还以箭雨。

    那些骑兵虽然移动快,却缺少防护,乱箭之下,放倒前面一批,后面的冲势被阻,就好办多了。

    而且现在是夜里,到时乱箭一出,敌人躲都不知道怎么躲。

    近了,近了,更近了,眼看着敌骑就要进入射程之内,曹真和郭淮还没有下令放箭,那些火把却全都朝他们这边飞过来了。

    马超众骑似乎早就知道敌人会有大量弓箭手在等着他们,一等靠近,就把火把全扔了,一勒缰绳,就往一边跑开了。

    现在这些骑兵可是马超在关中的宝贝,他牢记着葛良的话,夜战中骑兵没多大优势,可别中了敌人的埋伏,所以冲过来吓唬一阵之后,就立即扔了火把,同时停止了叫喊。

    随着众骑的马蹄声消失,黑夜里又恢复了宁静。

    这下子曹真和郭淮都有些懵了,看着那些扔过来,其实离自己身边还差了好长一截距离,正堆在一起燃烧着的火把,想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闹那么大动静,冲过来却又隐到黑暗中去了,难道不是想突击,还想偷袭?

    又等了一会儿,依然是静悄悄的。

    众魏军也都不敢相信,难道是还没睡醒,做了一场梦?

    然而并不是作梦,过了好一阵子,只听得好几处地方,突然想起隆隆战鼓,敌人的唿喊声又响起来了:“魏军兄弟们,别睡觉了,别作梦了,抓紧时间赶路啊!要不然,就真的回不去了!”

    一处鼓声响起,敌人叫唤了几声后,就消失了,紧接着,另一处又响起了同样的鼓声,同样的叫喊声。

    那些声音,一会儿在左侧,一会儿在右侧,有时又几处同时响起,而且听得出,他们还在不停地游走,不停地扩散。

    曹真和郭淮对望一眼,哭笑不得,这些敌人,又在这里乱喊乱叫,乱人军心了。

    夏侯霸过来了:“这黑夜里,他们分散四处乱窜。明明是我们先赶到,他们不可能全都熟悉地形,不如趁黑搞几处埋伏,射杀擒获他们一些人,也好杀杀他们的气焰。”

    倒不是不可以,不过自家人马现在是逃命回家,曹真不想在这里耽搁了,反正刚才本来就是要众人起身赶路,敌人既然不来冲击,反而来催我们赶路,那我们还是赶紧撤退吧。魏平的营寨离这儿不远了,尽快赶过去,进了营寨,大家也好安心真正睡一觉。

    魏军起身开拔后,还真奇怪了,马超的众骑再也没有敲起战鼓,也没有再乱喊乱叫过了,好像真的只是来催他们回家的一样。

    越是这样,众魏军越是不敢掉以轻心,刚才睡着不想起来的,这时全都勐晃脑袋,强打精神,也顾不得双脚肿痛,全都加速赶路。

    又走两个时辰,前方出现了近千名魏军,原来是魏平扎好营寨后,分派出人马前来迎接:

    “将军,你们终于来了,赶紧进营去休息吧,就在前方五里之地。”

    曹真和众将们终于舒了一口气,这下子好了,有了营寨,又有了援军,军士们真的可以好好睡一觉了,而追上来的敌人,看来只有马超的骑兵,不足为惧。

    更何况,马超的人马都已经两个时辰不见踪影了,只怕是自知寡不敌众,知趣地闪到一边去了吧。

    众军士一进营寨,立即高兴地大唿起来:“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咯!”“睡觉咯!”

    郭淮竟然也难得地笑着冲那些军士喊道:“别乱叫了,小心太兴奋,反而睡不着。”

    军士们一听到他说不许乱叫,立即就安静下来,不会这时候叫一声,也会被就地正法吧?

    不叫就不叫,留着精神睡觉!

    魏平知道形势特殊,早就安排好空地,曹真的大军也懒得支帐,把篷布往地上一摊,就一个接一个挤着睡成一摊一摊的,哪管他会不会刮风下雨。

    曹真也顾不上了,对魏平吩咐一声:“今夜就有劳魏将军了,我们先躺会儿。”

    马超率众一直跟随在魏军后面,只要敌人敢停下来休息,他们就准备催一催那些家伙,没想到敌人跑啊跑,竟在跑到一处营寨中去了,不禁有些悻然:“早知道他们在这里有营寨,开始还不如让他们露天野外睡一会儿,说不定还能得个伤寒什么的。”

    部将提醒道:“这应该是从蒲坂津那边来接应的敌人援军。看来他们还是有准备,知道先扎个营寨坚守,休息一下子。”

    马超点点头:“好在我们也准备了好几手。既然敌人从蒲坂来的援军也在,正好让他们一起紧张一晚上。”

    魏平安排好各处巡哨,又往营外派了不少暗哨,然后向曹真告退,也回自己营帐休息去了。

第370篇让不让人睡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