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6篇不是我不想(1/2)
作者:麻雀飞飞
    约定的日子到了,各路魏军都要开始行动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商量的,反正在函谷中的贾逵军被潼关和黄河所隔,根本就无法直接和曹真、司马懿他们联系,所谓约定一起进兵的日子,也早就是由曹丕在洛阳定下来的。

    时间到了,司马懿所统率的那一万多人马,昨天夜里又听了司马懿的一番激情动员,这时候都已经枪在手,剑上弦,列阵以待,就等着司马懿出来点兵出发了。

    其实也发不出多少人,就在他们不远处,王平他们的一万人马还在那里等着呢,所以派出去接应曹真的,实际上也就五六千人,其余的,护送他们一段,还要赶紧回来保守渡口。

    太阳出来了,照着关中平原大地,照着身后的黄河水。军士们都已经站好,司马懿却迟迟不见从帐中走出来。

    众军都疑惑不已,队伍中开始有议论声。

    魏平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看了看身边的司马师。

    司马师一脸懵懂,表示我也不知道,昨天可都说的好好的。

    魏平又等了一会,抬首看看日头老高了,忍不住对司马师道:“你去看看。”

    司马师应承一声,就往父亲的帐篷走去。

    刚到门口,一名侍从惊慌地从里面跑出来,大声叫唤:“不好了,不好了,尚书仆射大人不能动弹了。”

    司马师一脸惊恐,怒斥道:“你说什么呢?什么叫不能动弹了?”

    侍从觉得自己说错话了,又好像没说错,赶紧又道:“大人,他、他起不来了!”

    “住嘴!”司马师怒吼一声,赶紧拔腿冲了进去。

    司马懿躺在床上,面目僵硬,嘴歪到一边,口水直淌,用右手撑了撑床沿,似乎还把右腿略微抬了抬,就是不从床上爬起来。

    “父亲,您这是怎么了?”司马师急得大叫起来。

    司马懿直楞楞的目光稍微往一边转了转,却始终没有扫到儿子的脸上,歪着的嘴轻轻张合,发出几声轻微的“吁、吁、啊、啊”的声音。

    “父亲,您这是怎么了?”司马师急得抓住父亲的肩膀用力摇晃了两下。

    “吁、吁、啊、啊……”司马懿依然是这样回答。

    “说,这到底是怎么了?”司马师听不懂他父亲的回答,只好去问那名侍从。

    “我、我、我也不知道啊。”侍从早吓坏了,“今天早上,我见大人睡得熟,就没吵醒他。后来,听说大军都集合好了,我才催醒一下大人。谁知道,大人就说不出话,起不了身了。”

    “呃,呃……”司马懿有话想说,说不出来,稍微抬抬右手,又动动右腿,然后右手轻轻摆了摆,指了指自己的左边身子。

    司马师赶紧迎上来,又问:“父亲,您到底怎么了?您说出来啊!”

    “大人,大人,您到底怎么了?”侍从也惊慌地跟着喊道。

    “怎么了怎么了?”魏平在远处听着不对劲,也赶紧过来探看了。

    司马懿仍旧无法回答,右手四指蜷着,稍微伸直一点的食指,又指了指自己的左半边身子。

    “赶紧叫随军医师来啊!”司马师大叫起来。

    军医慌慌张张跑进来瞧视,一探司马懿脉相,好急好乱啦,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司马懿又指了指自己的左半边身子,试着用手掐了掐,颤声问一句:“大人,有感觉没?”

    司马懿不能回答,只用右手又指了指。

    到底有没有啊?军医听不懂,索性豁出去,用力一拧,把司马懿左手上的皮都拧红拧肿了,再问:“痛吗?”

    司马懿痛得牙根紧咬,脸上却毫无表情,反而轻轻叹一口气。

    军医明白了:“大人左半边身子没感觉,看来是昨夜睡眠时着了风寒,中风了,半边身子瘫了!”

    魏平吃惊不小,这昨天还好好的,说病就病成这样了?今日出发,可是皇上旨意,不得不发,统帅却中风了,这该如何是好?

    司马师“刷”地抽出腰刀就要往待从脖子上架:“你,你是怎么侍候大人呢?”

    侍从赶紧跪在地上求饶:“我,我一直守着,被褥盖得好好的!”

    “呃、呃、呃。”司马懿的歪嘴里发出几声急促的叫唤。
第366篇不是我不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