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5篇大家都回家(1/2)
作者:麻雀飞飞
    长安城里,众人终于等到了曹丕的旨意。

    京兆尹默不出声。现在的他,已经是个空衔官员。这京兆之地,除了长安城,别的地方都已经不归他管了。即便是长安,也早已全面军管,他最多就是到外面去催一下城中百姓赶紧把家中的物资奉献出来,助守军一臂之力。

    在长安城守了十多天,费曜现在也不再出声了,反正敌人守着城南和城西,到现在还没发起过一次攻击,就只管每天在外面乱嚷嚷。他每天督促众军严加戒备,现在反而被众军士暗地里笑话胆小如鼠了。

    郭淮是认为曹丕的决策是正确的,英明的。因为敌人虽然到现在还只围着两面,也不阻止城中信使和远在蒲坂津的司马懿通信,但如果再等上一段时间,人家可就真要攻城了。

    因为他发现,现在城外,除了蜀军,还有不少关中的吏民,正不断往长安汇集。他们一个个肩扛锄头,腰插镰刀,成群结队来到城外,那架式,似乎都是要来找他们算帐的。

    原来,这关中百姓都希望他们赶紧滚回中原啊,都争着向刘备表忠心啊。那样的话,长安城中的粮食物资再多,也耗不过整个地区的物资生产啊。这样说来,就算是干耗,先被耗死的也是城中守军,而不是城外远道而来的敌军。

    夏侯霸听到旨意,意识到再也没有希望报仇了,只气得又用拳头猛捶墙壁。

    曹真只管低头掩面,让眼泪默默地流。

    皇帝已经下旨撤军了,他再怎么没脸回去,也必须回去了,最起码,他不能再留着那些军士陪他在这里死守了。

    也就是说,即使他想壮怀激烈,也最多只能自己一个人去,那些军士,必须赶紧回到中原去了。

    因为,曹丕下旨让他退军,就是说,根本就不会再有什么大军要来这里助他收复关中了。再不回去,大家最终就是个死!

    可是,我回去了,又哪有脸面见皇帝,面见众官?

    他突然很想问一问,此前败退回了洛阳的曹休,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一抬头,看看四周众人,才想起,这里恐怕没有一个人知道曹休的现状。

    夏侯儒看着痛苦万状的曹真,依然只是一声长叹。

    良久,他才轻轻道一声:“准备回家事宜吧。”

    良久,曹真依然只回一声:“我没脸回去。”

    良久,夏侯儒再叹一声:“回吧,回去了,也许还有机会再来。”

    没有机会了,曹真摇摇头,就算是曹丕愿意给他机会,他也没脸再要这个机会了。

    雍州和凉州,两州之地啊,就这么在自己手上丢了,这种机会,几百年才有一人可能遇上,就这么被我捡到了。

    “回吧,再不回,也许就真没机会了。”夏侯儒又是一声长叹。

    曹真又把头低下去:“你们回吧。你们都回去吧。把剩下的人马,安全带回洛阳。我,我,我就在这里,看着敌人进城,然后,然后,拼死一个,算一个。”

    “不!不,我陪着你!”夏侯霸带着哭腔叫了起来。

    曹真摇头:“不,你和大家一起回去,记着将来报仇时,算上我一个。”

    “报—!”门外响起急报声,打断了他们的争执。

第365篇大家都回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