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7篇我要去洛阳(2/2)
作者:麻雀飞飞
    然后又留下黄权领军在后面驻扎,顺便安抚一下各地新降的吏民,同时安排军士砍伐树木,扎成小木排,顺便做些木头人玩玩,让它们乘木排顺渭水入黄河,一直漂到孟津去就好了。

    黄权笑了笑:“你还真认为能吓死曹丕呢?”

    葛良笑着轻声回道:“我是怕他急坏了,不知道我们现在已经可以水陆并进,直抵洛阳了。”

    黄权笑着摇摇头,没回话,反问道:“大司马现在又打算去哪里?”

    “我?”葛良说话声音更轻了,“我要准备给汉皇陛下写奏章,给大家请功封赏了。”

    离了长安,葛良领着王平、姜维和陈银、侯选,直接就跟着司马懿去蒲坂渡口了。

    他们大张旗鼓,走得很轻松,比司马懿晚到了四五天。

    这可能是关陇战事以来,走路走得最随意的一次了。

    因为,他是真心希望曹真知道渡口有被封锁的危险,再不回家就真的来不及了。

    司马懿听说敌人要来,心里着急,不过,他已经扎好营了,而且扎得很坚因,围了好几重,料想能守住一些日子。

    嗯,就算守不住,反正给自己准备的船只一直都是待命状态。

    敌人来就来吧,反正我不和你们打。

    葛良也没打算现在和司马懿打,只想和他说说话。

    司马懿早就看清这些家伙了,一说起话来就是满嘴胡言,根本不出营来见面对话。

    葛良只好在敌营外自顾喊话:“司马懿,你怎么跑得这么快啊?上次在新丰好不容易追上你,一转眼你就到蒲坂渡口来了,又害得我追了好几天。”

    敌人营门紧闭,没有人出来答言。

    葛良等了好一阵子,只好换个口气说话:“好你个司马懿,竟敢置征西将军曹真的生死不顾,自己先逃到这里来了,难道就不怕曹丕定你个杀头之罪吗?”

    司马懿躲在营里听得清楚,只在心里回话:不用你操心,我早想好借口了。

    唉,这司马懿就是这德行,一点都不好玩。葛良也没办法,他并不想在这里硬攻司马懿的大营,最后留话道:“那你就在这里守着吧!我先到洛阳去了,在那里等着你!”

    说到做到,他安排王平和陈银、侯选也在附近依地势扎好营寨,并叮嘱道:“曹真没来,不要真正和敌人交战,等曹真来了,先据营坚守,等他们渡过一半人马时,再和我们的追兵全力出击。”

    说完,他带着姜维和几百军士,真的就去潼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