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6篇抢占蒲坂津(2/2)
作者:麻雀飞飞
    夏侯霸要哭了:“我要活剥了他们!”

    夏侯儒拼命把他往回拽:“他这是在挑拨我们夏侯家和曹家的关系!你赶紧回去,别中了敌人的离间计!说了叫你别出头来的。”

    徐庶还在城外高叫不止:“仲权兄弟,你就赶紧出来吧。反正你们也不愿回去保守洛阳,反正也不管曹丕的死活了。对了,也没人管你们的死活了,那个什么司马懿,都已经率军去抢占蒲坂渡口了,他早就不管你们了……”

    司马懿确实是管不了曹真了,在新丰附近被马超的众骑兵冲击,死伤过半后,就管不了长安,管不了潼关了,等葛良他们走远,立即就率军直奔蒲坂渡口而去。

    潼关是夺不回了,听说武关道都已经被敌人抢占了,要是再不把蒲坂津占据,就真回不了家了!

    在他眼里,丢了散关,丢了潼关和武关,孤零零一座长安城,没有任何军事意义,要是留恋那里,只能是自锁牢笼。

    就凭在陇右和关中这几仗,长安城里就算留有几万人马,还真能威胁到关中的敌人?他们会有所顾忌?

    人家可是根本没放在眼里,直接就奔潼关,奔武关去,直接就威胁洛阳和宛城去了!

    要知道那时,关中和陇右的两军还处在胶着状态呢,那到现在,自家已经完全溃败,人家更不可能担心长安了。

    人家眼里,要的是洛阳!

    曹真啊曹真,你要是理智点,放得下面子,就赶紧跟着我的脚步来吧,我好歹也会等你几天的。

    对对对,就是这个理由,回到洛阳后,我也可以和曹丕说是抢先为曹真保退路,是为了大局着想,绝不是不顾曹真的死活。

    但愿敌人不要那么快追过来。

    还好还好,蒲坂那里,竟然真的没有敌人,安静得很。司马懿感谢老天,赶紧据险扎好营寨,搜寻渡船,扎制木排,为大军随时撤离作好准备。

    众魏军忙得不可开交,敌人还没来,倒是来了不少自己人。

    首先来的是左冯翊太守,他就在临晋,离蒲坂津近得很。

    早就听说关中大败了,潼关都失守了,他早就想开溜了,只是怕被定死罪,所在有些犹豫不决,等听说司马懿都去抢占渡口了,赶紧带着全家老少以及能及时调动的郡兵,全都跑过来了。

    “大人,等等我啊!”他觉得司马懿太自私了,明明就从自己附近经过,逃命也不叫上自己一声。

    来得好!司马懿正愁人马太少呢,立即把他给扣押下来,还怒斥道:“贪生怕死的家伙,敌人都还没打过来,就把家小都带出来了,完全不顾长安城里征西将军的死活。全给我关起来!”趁势又把那些郡兵全都重新编排,充实自己的守备力量。

    紧接着,什么抚夷护军,什么北地郡太守,也带着老少兵丁过来了。

    司马懿照单全收,同时派人给曹真写信,告诉他自己已经抢占了渡口,要是关中作战不利,还是赶紧撤离吧。

    趁现在,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