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6篇抢占蒲坂津(1/2)
作者:麻雀飞飞
    打仗没打赢,吵架也吵不过,曹真现在是看着城外蜀军只剩下生气的份。

    夏侯霸气不过,又想领军出城和马超厮杀一番就好。

    夏侯儒叹口气:“算了吧,忍着。”

    一路败退下来,就没打赢过,还斗什么气呢。

    野战不行,好不容易回到长安了,有坚城可守了,还冲出去和人家打干什么?

    “你们别在那里嚣张,有本事你就来攻城啊!”他要充分利用现在仅有的优势。

    马超哈哈大笑,回应道:“你想得倒好!不过你放心,你们要是不回家,我们不会放着你们在长安城里逍遥的!哈哈哈!”

    “别在那里吹嘘了,就凭你们这几万人,还想攻击有两三万人马坚守的长安城?”夏侯儒还挺会激将法。

    马超依然大笑:“我说了,你们放心,如果你们不回家,我们还是要把你们赶回去的。对了,你们别忘了,现在潼关已经被我们占了,如果你们不早点收拾行李回家,等我们把蒲坂渡口也占了,到时你们就是想回去也回不去了哦。”

    “别应他们的话!”曹真制止夏侯儒,你越是回话,人家说得越来劲,威胁恐吓,这军心更难聚拢了。

    马超继续喊话:“就算你们不想回去,想和这长安城共存亡,可是,你们也别忘了我刚才所说的,我们已经占了潼关,并顺路东去了,要去打洛阳了。曹真啊曹真,哦,不,夏侯霸,听说你就是从洛阳调过来的,那你知道,现在洛阳有多少守军吗?守得住洛阳吗?”

    夏侯霸顾不上曹真的嘱咐,立即回骂:“就凭你们这点人马,连个长安城都不敢攻打,还妄想去攻打洛阳?你做梦去吧你!”

    “你不信就算了。”马超喊话喊累了,这本就不是他的强项,“到时候洛阳都丢了,你们却躲在这长安城里,对得起你们的先人吗?我都懒得跟你们说,自己好好想想吧。”

    说完,他竟然收军回营去了,好像真的留下时间让曹真他们去好好想一想。

    其实,是他把葛良替他想好的话喊完了,不知道说什么了,要换成徐庶来喊话。

    第二天,果然是徐庶到南门外大声叫夏侯霸答话了,既然曹真不愿接口,找个脾气不好的来,说话容易一些:“喂,夏侯仲权兄弟!你怎么跑那么快,我都追不上你啊!我这里酒菜都备好了,出来和我们喝一杯吧。”

    夏侯霸破口大骂:“你们这帮畜牲,谁跟你们是兄弟,别瞎了眼乱叫唤!”

    “咦?”徐庶故作惊奇,“你怎么忘了,你家从妹可是我们车骑将军张益德的爱妻啊。她在蜀中生活得很好。他们夫妻很恩爱,已经是儿女成群了。对了,可能你还不知道,她的大闺女,已经是我们的太子妃了。你就是我们的皇亲国戚啊!”

    不说还好,一说起来,夏侯霸更是气得要吐血,那个堂妹,可是父亲舍弃了自己的小弟,省下口粮来养活的,而自己从小和她一起长大,真是比亲兄妹还亲,结果竟然被张飞抢走了!

    杀父之仇,夺妹之恨,一齐涌上心头,夏侯霸只气得声音都嘶哑了:“你等着,我要杀了你们这帮畜牲!”

    说完,冲下城墙,真的就要去抄家伙了。

    夏侯儒一直跟在后面,就怕他冲动,赶紧把他拉住:“别中了敌人的激将法!”

第356篇抢占蒲坂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