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4篇不攻长安(1/2)
作者:麻雀飞飞
    眼看着又遭到敌人骑兵的突然袭击,耳听着四下里都在叫嚷着自己该死,曹真怒目圆睁,再次挺身而出,

    我再怎么该死,那也不能现在死啊,这里还有几万将士等着我把他们带回长安呢。

    马超和羌胡众骑却趁着姜维给敌人造成的混乱,一起围向夏侯霸和费曜的骑兵部队,一顿狂冲猛杀。

    魏军骑兵现在和几千同样穿着自家军服的骑兵给搅到一起,混乱中根本来不及分辨哪是敌,哪是友,都不知如何招架,只好四散逃开,看清形势再说。

    马超和姜维等人也率骑跟着乱跑,只管喊一声口号,见到回应不对的人,抬手就是一枪。

    而羌胡众骑也是跟着乱跑,凡是面露惶恐之色,对他们举枪相向的,那肯定就是敌人啦。

    一名魏骑看到有胡骑冲过来,赶紧举枪相迎,同时招呼不远处的同伴:“快点帮忙啊。”

    那人闻言打马到他身边,举枪就刺:“帮什么帮啊,帮你早点去死吗?”

    这魏军骑兵反应倒挺快,赶紧闪身要躲,那一枪刺入肩头半分,便被他跑脱开了。

    天啦,这根本搞不懂,还是再跑远点再说吧。

    马超众骑和众胡骑冲杀一阵,眼见着敌骑死伤过半,姜维一行也趁机脱身而出了,当下不再和和此处敌人纠缠,大家发一声喊,又绕开往敌人后军冲击。

    要趁敌人后军还没得到消息,再到那里搅和一番。

    郭淮领军断后,遭到徐庶和黄权所部的猛烈攻击,本就撑不住了,突然之间又被一群穿着自家军服的骑兵刺杀,众军士觉得这仗没法再打下去,一个个只管抱头逃窜。

    夏侯霸再次吃了大亏,气血上涌,瞪着通红的双眼,口里狂叫着:“杀死马超!杀尽蜀贼!”带着身边近卫的几十名骑兵,追着马超一行就杀过来了。

    曹真被提醒了,就是嘛,这时候,不喊口号都分不清敌我了,于是也跟着喊起来:“杀死马超,杀光蜀贼!”

    众魏军终于也找到了分清敌我的方法,赶紧跟着喊起来。一时间,战场上骂声连连:

    “曹真该死,曹真该死!”

    “杀死马超,杀光蜀贼!”

    双方混战成一片,虽然曹真不顾伤痛,奋勇当先,但众魏军真的是一路败退下来,早就军心溃散,而如今对方几路大军在此集结,总兵力达到近五万人,早就已经超过他们剩下的人马了,哪里还有战胜的希望,许多人只能赶紧开溜了,或者逃离战场,自行回家,或者只顾往长安城方向狂奔,指望早些进入城内,摆脱敌人。

    郭淮也没心思抵抗了,见曹真还记得来救援自己,感激不尽,却只管一个劲地催促他们:“管不了了!赶紧往长安去!”

    此地离长安已经不过二十几里,夏侯儒已经得知有不明底细的骑兵去截击退回的曹真部了,距离如此之近,又是曹真的大军,任他再谨慎,这时也只能豁出去了,率领城中五千人马急速奔出城来接应。

第354篇不攻长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