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0篇大司马追司马(1/2)
作者:麻雀飞飞
    当天晚上,葛良和马超就领着八千骑兵往东而去,正遇上吴壹所部,于是大家一起在后半夜到达城,趁机休整一下。

    第二天一早,葛良就准备催促大家赶紧上路,去追赶司马懿所部,却发现自己今天已经不能再骑马了。

    不但是骑不上马,简直连路都走不动了,两条腿已经完全变成罗圈形,收都收不拢,一迈步就痛。

    该死的,这才骑马奔了三天而已,往后还要跑好几天呢,现在就痛成这样了,可怎么办?

    姜维进来请示,说昨夜来得太晚,都还没来得和此前带头反叛占有城的原吏民见面呢,如今人家都已经到外面等候了,请大司马赶紧出去接见一下。

    这个是必须的,葛良一面答应,一面抬腿往外走,勉强走了两步,实在是痛得难受,忍不住呲牙裂嘴。

    姜维赶紧关心地问道:“大司马,您这是怎么了,不会是昨日交战时受伤了吧?”

    不会呀,昨日交战,都没有敌人能冲到他们面前来。

    葛良赶紧摆手:“不是不是,没有没有。”

    “那,大司马为何这般痛苦?”姜维有些急。

    是蛋疼!这几天骑马骑的!葛良弯腰掐掐腿,又只能伸手按住腹部,无奈只好骗人:“我,我有些肚子痛。”

    姜维赶紧道:“那,我立即去叫军医来。”

    葛良忙阻止道:“算了,别叫了,这次出来匆忙,好像没有带军医出来吧?”

    “那,我立即到城中去请医师。”姜维说着抬腿就要往外走。

    “别别别。”葛良叫住他,只好换个说法,“其实,不是肚子痛,是脚痛!”

    “脚痛?”姜维想不明白,“这些天,不都是骑着马吗?难道是昨夜下马时不小心崴了脚?唉,早说了,您下马时,叫我扶一下啊。”

    葛良哭笑不得,谢谢你关心啊,可现在能不能别太关心了呢?想了一下,无奈说道:“其实,也不只脚痛,就是,就是,就是连续骑马颠簸了几天,有些不适应。你知道的,我以前,很少骑马这样赶路……”

    哦!姜维恍然大悟,想了一下,找到一个合适的说法:“不仅脚痛,还有臀部不适?”

    你可真会说话!葛良索性接上大白话:“就是屁股痛!”至于蛋疼,实在不好说出口。

    “那……”姜维忙问道,“那要不,我们先不追司马懿了,就在这里等着围歼曹真算了?”

    “那怎么行,”葛良赶紧道,“快请他们进来!”

    怎么能因为屁股痛误了大事呢。

    站着接见了原县功曹和其他百姓,葛良赞赏一番,许诺为他们向刘备邀功,然后又紧急叮嘱吴壹和马岱一番,让他们伏击一下曹真,但不要强行死拼,反正曹真后面的苦日子还多着呢,伏击完成后,立即赶往武关道去和张嶷他们会合。

    一切交待完毕,马超、陈银、侯选和众胡骑早就按捺不住了,急着问什么时候启程。

第350篇大司马追司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