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8篇曹真要拼了(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真在渭水狭道,退得确实有些犹豫,退得万分痛苦。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就是这山,这水,这条路,一个多月前,他逆水而上,到临渭去迎接曹休兄弟。

    当时难兄弟难弟还争着担责任,什么轻敌冒进,什么防备不周,被敌人钻了空子去袭拢后方了,什么这什么那的,现在想起来,真是根本都不用争,俩人都一个样,谁也没落下。

    一想起曹休当时那羞愧的样子,曹真觉得自己更没脸见人了。

    因为曹休还可以说是一时大意,而且也就五万人马,而自己明明有了曹休的前车之鉴,又另有司马懿三万人马相助,结果还是中了敌人同样的诡计,同样让敌人绕到后方去了,而且这一回,闹得还不可收拾了。

    如果说曹休败退,使得陇右危急,那自己现在已经是闹得关中都要不保了!

    曹休都羞成那样,我曹真难道还有脸回去见曹丕?

    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真是好天真啊,两个多月前,听到敌人要进攻的消息,竟然还想着反攻到汉中去;一个月前,汉中去不成,就又打算收复陇右;结果到现在,就只能拼命回保关中了。

    这落差也太大了些吧,简直就是直接从云端一头倒栽下来扎进地坑里,曹真承受不起啊!

    被砖头砸伤的左肩似乎好了些,好像没有以前那么痛了,但一激动起来,动作大些,仍然牵扯着痛来,而这时,又正是心最痛的时候。

    曹真烦透了,索性把整个左臂用布条绑在身上,不再动用左臂,免得痛起来更心烦。

    他要留着心思,专心用来想着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挽回局面吗?

    我曹真丢不起这人!

    只是想来想去,这关中现在敌人几乎已经和自家军队人数相当了,危局已定,不可能短期内一举扭转局势。

    那么,有没有办法给敌人予以重创,延缓一下敌人的攻势?

    曹真想到了,关中现在还有郭淮、夏侯儒他们可以据城坚守,而司马懿已经先行赶回去救援各处,料想敌人不可能短期之内攻下长安或者陈仓,除非他们又带了大量的投石器械。

    这,他们跑得那么快,好像不太可能。

    也许,自己的退军速度可以缓一缓,这渭水狭道,地势险要,完全可以用来节节抵抗,以阻滞跟随在自己身后的几万敌军。

    所以,他一方面让费曜率军先行回去去援郭淮,而自己却率领一部分军士,沿路抵抗,要利用地形,给追敌予以打击,要不然,全让他们一窝蜂地涌入关中,也不好对付啊。

    好像还真行得通,后面的追兵也并没有拼死往前攻击。

    也难怪,敌人那么狡猾,当然知道在这种地形里勐烈进攻得不偿失。

    然而,没过多久,他就接到了夏侯霸送来的消息,说潼关可能失守了,敌人也许顺路往洛阳去了。
第348篇曹真要拼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