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6篇葛良到关中(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就是想撒野了。

    这官是越做越大啊,指挥的人马也越来越多,仗也打得越来越大,可是,总觉得有那么点儿不过瘾的感觉在里面。

    那是什么,是缺少了冲锋陷阵、临阵冲杀的那种快感?

    好像就是,不过说实话,人要有自知之明,这骑马杀敌的事情,自己还真是做不来,可做不到像关羽和张飞那样,既能指挥大军作战,也能凭勇力于万军之中取敌上将首级。

    当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军事水准,而这些,好像我现在已经做到了呀,怎么还会不满足呢?

    难道说,是自己的心志还没有跟得上官位的成长速度?是自己还有些幼稚冲动,还不够成熟,还喜欢冲出来看热闹?

    到底什么样才叫成熟?想想自己十六岁,一朝遭雷噼,穿越成二十七岁的诸葛亮,现在又过去十二年了,那么请问,我现在到底多大年纪,应该成熟成什么样子?

    唉,去他的成熟,去他的沉稳,刘备和曹操还不都喜欢亲冒矢石。

    现在的关中之战,要的是快,要的是冲击,要的是乱!

    什么三军之帅不可轻动,现在敌人都已经大举撤退,而自己两万多人马,加上诸羌胡前来助战的人员,又是总计三万多的人了,全挤在渭水狭道里慢慢挪动,那不就是贻误战机了吗?

    这对于以快以乱抢占关中的方针来说,是极为不妥的,既然有了骑兵,当然得赶紧分出来。

    三千胡骑,加上陈银和侯选率领的近千骑,四千骑兵掉头折返,再次取街亭通道直入关中。

    葛良是越跑越兴奋,因为一路走过来,发现竟然还有许多羌胡人马陆续赶到,正与自己相遇,等越过陇山,到达县时,更是惊喜万分。

    县的城头上,挂着一面醒目的“汉”字大旗,虽在做得有些不伦不类,却也清晰地向大家表明,那里现在已经是归属于刘备名下的地方了。

    难道是马超把这里攻下来了?这个家伙,不是说了要他不要管沿途县城的吗?应该急着去潼关啊!

    驻守在城头的守军,远远看到有数千骑兵快速从远处赶过来,以为自己看花眼了,这种事情,十来天以前曾经发生过一次,那是马超率领六千铁骑飞驰而过,那这一次,又是谁来了?

    从衣着上来看,不像是正规军队,倒像是各地羌胡百姓起来闹事了,哇,这可真是太好了,大家都一起行动起来了啊。

    再看旗帜,竟然是打着“汉大司马诸葛”的大旗?这,不太可能吧,堂堂大司马,竟然就领着这么些杂乱的人马出来打仗了?

    等到派人出来询问,得知真的是大司马亲自率军前来,城里立即欢唿起来,一致要求葛良进城。

    城是没时间进了,葛良就在城外,问清了情况,原来是当地氐民先头得知马超已经率军直扑潼关而去,随后魏延和邓芝也率军进入关中,而魏国大军已经要从陇右撤回,料想这关中以后只怕就是刘备的天下了,于是趁机起事,混入县城,一唿百应,一举把县给拿下来,打起了汉家大旗。

    而领头的,竟然就是以前在武都曾经帮助过魏延和黄忠他们的老氐王李桂!
第346篇葛良到关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