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5篇羌胡来助战(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领着陇右大军紧随在曹真后面,连续跟了几天,总觉得敌人撤退得太慢,依然在依据狭道地形进行节节抵抗,不由得有些心急,对徐庶念叨了一句:“这个马超和魏延在关中干嘛呢,不会是急着抢占那些小县城去了吧?”

    “嗯?”徐庶正头看行军地图,掐着指头在算各部应该到达什么位置了,闻言抬起头来,“你不是说,按照现在的进程,那个汉中的什么邓芝、吴壹和黄权什么的,都应该已经到达关中了吗?”

    “好吧好吧,你较这个真干嘛!”葛良接着话头说道,“你说,他们这些家伙都在干嘛呢?怎么曹真一进入渭水狭道,撤退速度就好像慢了许多啊?”

    徐庶奇怪地盯了葛良一眼,皱眉道:“你这不是废话吗?既然是进入了渭水狭道,道路难行,人家当然走得要慢些了,再说,这种地方,人家也容易组织抵抗,干嘛非弄得那么狼狈,万一人多拥挤践踏,掉进河里淹死了怎么办?”

    葛良挠挠头:“你说,这地方狭窄,等他们出去了,到时在前面把出口封住,我们这么多人,挤在这地方,那得有多难受啊。”

    徐庶低下头去,又继续看地图,轻轻摇头道:“很有可能,不过,你不是说,进入关中的什么马超、魏延和邓芝,都是些很能闹事的家伙吗?有他们在,应该不会让曹真真的安心堵住出口吧。再说,现在我们都只剩下步卒了,总不能让大家和马超一样,绕远路过去吧?”

    那倒是,葛良只好叹道:“这古代作战,想要迂回,还得靠马匹啊!这时候,要是再给我一万匹战马,那该多好啊。”

    “咦?你这是什么话,什么叫古代作战靠马匹,现在不也是靠战马吗?”徐庶勐地睁大眼睛。

    葛良一拍额头,怎么又想到汽车去了?当下也不解释,索性耍赖:“我就是说现在,你没听清吧?我是说,现在如果再给我一万匹战马,我就亲自率军绕到敌人前面去。”

    “你还嫌那些家伙不会捣乱?”徐庶笑了笑,“你醒醒吧,那魏延还一天到晚嚷着说要马匹呢,你全都给马超了,现在又到哪里去找马来?”

    葛良却不以为然,话可不能这么说,现在是我们占了陇右!当年韩遂到长离,不就是聚拢了诸羌众骑?

    也不知道马超在兴国等地,到底和诸羌胡是怎么联络的,刘备重用他,封他为凉州牧,不就是指望靠他在关陇诸羌胡中的名望,以夺取关陇吗?进驻陇右,完全没有用上那些胡帅豪强,如今要入关中了,那些人应该趁机出来争功邀利了吧?

    果然,第二天晌午时分,马超留在成纪的近四千步卒前来与大军会合,跟随他们一起抵达的,就有各地羌、氐诸胡众多人马。由于诸羌主要是游牧,而氐民是农耕和游牧并存,故而马匹还是有不少的。

    在刘备和马超的双重号召力下,如今一同抵达的,就聚有近三千战骑。

    “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了?你看这是什么?”葛良兴奋地拉住徐庶,要让他好好瞧瞧!

    徐庶只有瞪大眼睛发楞的份,被葛良拉扯了几把,才回过神来,立即发现了问题:“这好像没有上万骑吧?”

    “三千!三千也就够了!”葛良兴奋得直搓手,又伸出三个指头,在徐庶眼前晃来晃去。

    几位羌胡豪帅向葛良解释道:“此前就想来助大军一臂之力了,只是马超将军吩咐过,在敌人没有撤离陇右的时候,叫我们先不要参与进来。如今曹休和曹真两次到陇右,都落得大败而逃,想来这陇右,以后再也不会有魏军出现了,所以我们现在才赶过来,希望能为汉皇陛下效绵薄之力。”

    葛良忙和诸位豪帅见礼,抑制不住的兴奋,赶紧说道:“我这里先替汉皇陛下谢谢各位羌帅的支援!如今骠骑将军已经先行到关中,去了有好些天了,我想,由我领着你们一起去关中,不知道你们介不介意啊。”

    众豪帅赶紧回道:“我们前来,就是为了助大司马一臂之力。大司马用兵如神,这段时间打得曹休和曹真毫无还手之力,落荒而逃。我等如果能跟随在大司马身边,那真是天降福音,是我等的荣幸啊。”

    这话听起来真爽!葛良还特意又申明:“我的意思是说,我先单独领着你们这些骑兵,嗯,就这三千骑兵,一起去关中。”

    众豪帅早就明白了,当然是乐意之极,如果能跟随大司马立下战功,想来比跟随马超打仗得到的赏赐,来得更容易一些。
第345篇羌胡来助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