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9篇诓城不成(1/2)
作者:麻雀飞飞
    马超察看了一下马岱所率人马,竟然只有一千人,忙问道:“那魏延不是说,他拨了四千人马归你指挥吗?怎么就全都只剩下我们自己的人了?”

    马岱一撇嘴:“我把他们全交给邓芝将军了。我才不想让那魏延来安排我的行动呢。我要和大哥在一起!我们都是骑兵,大司马交待给我们的就是快速游走,四处去击,拢乱敌人。要是带上几千步卒,那还怎么快速行动?”

    说的是这个理,但马超仍感有些气不过:“那到现在,我还派了一千骑兵去帮他接人呢,你却把他的人马都不要了,岂不是亏大了?”

    马岱没兴趣去管什么亏不亏,只急着问大哥这几天到底怎么样了。

    “潼关已经被拿下来了,我把魏延留在潼关,让他老实呆几天。他现在只剩下一百多人,外加一百多伤兵了,只能老老实实呆在潼关守着!”马超一说起来,还有一种终于出了一口气的感觉。

    “啊?”这下子马岱吃不住了,“大哥,你怎么让他只带一百多人守潼关啊,那能守得住吗?”

    马超想起来也觉得自己太过份了,不过嘴上仍说:“我这主动出击,打败敌人派往潼关的援军,不也是在帮他守卫潼关吗?”

    “这……”马岱不知怎么说才好了,“要是敌人从洛阳方向派了援军过来呢?”

    “好了好了。”马超不耐烦了,“既然你来了,那你就率一千人马,先派出五百,赶到潼关去帮他先守卫一下潼关吧,另外派五百骑,把这近千人的俘虏队伍押到潼关去。”

    “哦,”马岱答应一声,又问道,“哥,那魏延不是带了五百人马吗,怎么只有一百多人在潼关了?”

    “都死光了!”马超气得大骂一声,然后才把攻打潼关和接送魏延后军的事大概和马岱说了一下。

    马岱眉头紧锁,他也觉得哥俩都被魏延利用了,很不开心,虽然要以大局为重,目前还得去帮他一把,不过也不能太便宜了那家伙,得找个机会也捉弄他一番。

    “哥,要不,我们也攻下这郑县吧。”马岱看了看眼前的县城,突然冒出这么个念头来。

    “不不不!”马超脑袋摇得像拨浪鼓,攻城这种事,可不是骑兵玩的,特别是他刚看了无当军的攻城表演,更认识到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拿自己短处去和人家长处比,到时候自家损失惨重,不更是自讨没趣吗。

    “算了,先不要计较这么多了。先派人押解俘虏去潼关,顺便到那里补充一下粮食吧。”马超觉得还是趁敌人四处都没反应过来,赶紧发挥骑兵优势,多多斩杀敌军才是。

    如果不是魏延来打潼关,是自己费力打下来的,这个时候,他也得留下不少人马驻守才行啊。

    再说论功劳,自己在刘备手下,都已经是骠骑将军、凉州牧了,再怎么论战功,地位也已经到顶了。

    不过,攻城不行,如果能再像进上城那样,不用打就占一座城,倒是可以试一试。

    想到这里,他对马岱轻声交待几句。

    马岱连连点头。

    马超分出人马,支援潼关,并押解俘虏而去。

    兄弟俩个率众把郑县围了两个时辰,敌人也再不敢冒然出击,于是立即离了郑县,一齐向西狂奔。

    长安城里,夏侯儒把张顺派出去三天了,又接到邓芝已经率领近万大军到达槐里附近,即将兵临长安的消息,也只能长叹一声,请扶风太守自求多福,能够坚守一段时间,等曹真大军回援,反正他是不会再往任何地方派援军了。

    当初让他镇守长安,随时支援各路,没想到这关中之地竟然一下子涌进这么多敌人来了,自己能保全长安城就不错了,还支援各路,拿什么支援啊?

    也不知道曹真和司马懿、郭淮他们是怎么打的仗,真是的。

    现在,他不但不会再去管其他地方,就是这长安城,他都已经下令紧闭城门,无论是谁,想要进入长安,都必须等他亲自见过以后,才能放行。

    城上守军来报,说派出去的将军张顺又派人回来了,请他赶紧过去。

    他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夏侯儒想不明白,赶紧赶到城上前去查看。

    城外,几百名骑兵,穿着魏军的衣服,打着魏国的旗帜,正整整齐齐列在那里,高声叫嚷着赶快开门。

    夏侯儒冲着他们喊道:“不准喧闹!你们是哪位将军的部下,怎么跑到长安城来了?”
第339篇诓城不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