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2篇嘴战升级(1/2)
作者:麻雀飞飞
    紧闭多日的冀城城门打开了,徐庶和姜维率领五千军士,推着近千辆战车,出城向魏军挑战。

    曹真正在帐中盘算着如何保证大军安全撤离陇右。虽然他想封锁消息稳定军心,但司马懿三万大军东下,闹腾出来的动静可不小,军中已经开始有人小声嘀咕了。

    马超偷入关中,一路快跑到陈仓,而敌人的汉中大军也恰好在此时赶到,真是一步一步算计得太巧妙了,照这样下去,这冀城和上中的敌人,只怕这一两天也会有行动了。

    他也曾想趁夜让大军悄悄撤回,但一想起曹休的遭遇,特意安排夜袭迷惑敌军,甚至预先布下伏军,让敌人以为是诱战之计,都被敌人识破,派军倾巢而出进行追击,从而几乎全军尽没,看来,用这个法子对付敌人不太好用。

    那到底要怎么办呢?他是头都大了,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来。

    到最后,他也只能是希望学敌人的样子,能够打一场小胜仗,打击敌人的信心,然后各军交互掩护,徐徐退入渭水狭道后,坚守临渭,保证大军顺利回援关中。

    可是,现在关中都已经有那么多敌军了,如果回去晚了,万一长安有失,那又怎么办?

    唉,真是难死我了!

    就在这时,军士进帐禀报:“将军,敌人出动上千辆战车,出城来向我军挑战。”

    看来敌人都已经算好他们的大军进入关中,现在想要趁乱出击了,曹真赶紧召集众将,紧急商量对策。

    “虽然敌人算计得很准,但我相信,我们这些时日,把冀城围得水泄不通,敌人不可能真正知道关中的实际情况。”事到如今,曹真如今向大家说明情况,并道出自己的分析。

    众将领神情紧张,却也认为曹真的话有道理,就是嘛,现在的渭水狭道在自家控制之下,自己却对关中的情形还弄不清楚呢,更何况被围在冀城中的敌人。

    唉,实在是敌人行动太快了,关中敌情一日三变,连关中守军自己都弄不清楚,报都报不过来。

    “左将军张兵出武都,看来是凶多吉少。事到如今,关中守备空虚,需要紧急派大军回援了。但是,如果我们就这样连夜撤退,必定会遭到冀城和上敌军的勐烈追击,所以,我们需要打一次胜仗,震慑住敌人,才能保证大军安全撤退。”说到这里,曹真忍不住勐地

    咳嗽几声,又抬手抚了抚受伤的肩膀。

    众将领一听张没了,又看到曹真身受重伤,更是惶恐不已。

    曹真发现自己一激动,话又说过头了,赶紧补充道:“大家放心,现在尚书仆射司马懿,已经率三万大军先行东下,去回援关中。只是为了防止万一,我们必须以保关中为重,一方面掩护司马懿回军,另一方面,争取重创冀城敌军。以前他们在冀城据坚而守,我们攻击

    会伤亡太大,现在,他们主动出战,正是我们报效国家,拼死御敌的时候了!”

    好在曹真平时一向对部下都不错,众将领虽然心中惊疑,也立即受命而去,准备战斗。

    曹真说的对,就算是想回去,也得先打败敌人,才能安全回去。

    一切准备妥当后,曹真率领众军出营前来迎战徐庶和姜维。

    虽然到达天水郡后,众魏军除了在上攻过一次城外,就没有真正和蜀军交过手,但毕竟在临渭时,曾经突然出击打退敌人,并缴获了他们的四台投石车,也算是挟胜而来。
第332篇嘴战升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