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9篇又出子午谷(1/2)
作者:麻雀飞飞
    当初张嶷和魏延出子午谷,又从傥骆道回到汉中后,并没有急着去陇右找葛良报到归队,而是继续留在汉中。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魏延等了几天,听说高翔都已经到陇右去了,张嶷却还不走,心里一阵窃喜,故意问张嶷:“你怎么还不去天水啊?是不是觉得还是在汉中,和我魏延一起出战,比较好玩一些?”

    张嶷白了魏延一眼,这家伙,肯定是想到自己会单独指挥大军了,瞧他那得意的样子。

    魏延见张嶷不回他的话,更加深信大司马对他早有交代,也不着急,哈哈大笑着出门走了。

    没等多少天,就传来曹丕要多路出击的消息。

    很快,葛良的第二封书信也传到了魏延的手中。

    魏延立即把张嶷找来,又故意问道:“张嶷,你每次和我一起出战,总是喜欢跟我顶嘴,是不是很开心啊?”

    张嶷又白了他一眼,不过这回开口了:“将军有话请明说。”

    “哈哈哈!”魏延得意笑道,“伯岐!你这个人呢,总是有些小心眼,总是喜欢跟我顶嘴,这样很不好。不过,我大人有大量,不会跟你计较的。”

    张嶷哭笑不得,略带讽刺回话道:“那张伯岐,可要好好谢谢镇北将军了。”

    魏延满意地点点头,抬首向天,摸了摸自己的络腮胡子,摇头晃脑说道:“我不但不怪罪你,还要送你一份大礼!我这个人,一向是以德报怨,心胸大得很!”

    张嶷苦笑着摇头,再次话中带刺:“是啊是啊,将军真是天下最大度的人了。”

    见过自吹自擂的,没见过吹起来这么不要脸的!

    魏延一点都没感觉,沉浸在即将到来的大战中。他低下头来,对张嶷道:“其实呢,我还是蛮欣赏你的嘛,知道你有独挡一面的本事,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嘛。你看,看在我们多次合作愉快的份上,我现在就给你一次机会,让你单独率领五千人马,再出子午谷!”

    “我哪来的五千人马?”张嶷虽然猜到怎么回事,却故意问魏延。

    “哎呀,我刚才不是说了吗?”魏延故作生气的样子,“我都说了我会以德报怨嘛。你虽然每次和我顶嘴,我一点都不计较!不但不计较,我还要以德报怨。你听好了,到时候,你不但领着你本部的两千人马,就连我那三千无当飞军,也都一并送给你了!”

    “张嶷谢过镇北将军,竟然送给我三千人马。三千啦!那以后,我张嶷也是拥军五千的大将了?”张嶷一听魏延说漏嘴,赶紧趁势而上。

    魏延一楞,忙说清楚:“哎,我是说,再出子午谷的时候,把我那三千人马先划归你指挥,让你也过一次单独率军的瘾,可没说那三千人,以后就归你了。”

    “哈哈哈!将军真是送了好大的人情啊。”张嶷就知道他会这样说,趁机就嘲弄他一句。

    “你别不知足了!”魏延一点都不觉得难堪,甚至继续降价,“哦,不行,我将来出陈仓道的时候,还需要用无当飞军,而且还要精锐中的精锐,大概需要一千人马的样子。嗯,就这样,你率领四千无当,到时候再出子午谷。好了,你先去准备吧。”

    “唉!这人情,真是越来越大了啊。”张嶷摇摇头,向外走去。

    到了门口,他又一回头:“到底给我留哪两千人,你倒是先告诉我,我好安排啊。”

    等到魏延率军向武都开拔的时候,张嶷领着四千无当飞军,也开始再次向子午谷进发了。

    这一次,没了五千运粮军士和马匹,只有两千民,先替他们分担一些背负粮食和嚣械的任务。

    大家都已经想到,魏军说要兵出子午谷,纯粹就是吓唬人而已。

    他们哪里会先不管陇右,而来先取汉中?没了陇右,关中难保,再分兵进入汉中,更是自绝于险地。

    他们想要做的,无非就是和曹真一样,烧毁栈道而已。

    张嶷进入子午谷后,立即率军向前急速推进,

第329篇又出子午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