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5篇无马难当先(1/2)
作者:麻雀飞飞
    什么魏延果然立即就跳了起来:你们竟然马比人还多

    天啦,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我魏延一直希望拥有自己的骑兵部队,每次作战,都要想尽办法弄到敌人的马匹,结果最后总是送给了你们,弄到现在,我想要马没有,你们却马比人还多

    难道说就因为你们姓马,你哥叫马超,就应该马匹超多多

    马岱看到魏延嘴张得老大,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了,忙解释道:这个,是因为需要快速行动嘛,所以我们出发前,就全是骑兵,就是一人一马。后来呢,伏击了一次夏侯霸,抢了一些战马,又夺了他们运粮的马匹。现在这些天过去了,马驮的粮食也吃了不少了,所以,就多出一些马来了。

    多出多少现在都在哪里魏延只希望马岱告诉他,那些马,现在就在散关。

    马岱果然没有让他失望:我们就想到过你们也需要更多的马匹,所以我就把它们先带过来了。

    什么叫需要更多,说得好像我们本来就有很多马一样魏延又催问:在哪里,在哪里快让我瞧瞧。

    可是,可是现在,将军你们也派不出人来骑乘了啊。马岱看了看魏延的部众,加上现在陆续赶到关上来的,还不到两百人,而这两百人,可都是骑着马的。

    魏延管不了那么多,先急着问:多少多多少多出多少有没有一千

    马岱吓一跳,你也想得太美了吧,多出一千,那不是说我这一千人,得每人骑一匹,牵一匹,那还怎么打仗

    他朝魏延伸出三个手指头。

    三千魏延兴奋地朝马岱直眨眼,眼里火花直冒。

    三千啊,那不是可以直接组装一支真正的骑兵部队了

    马岱被魏延吓到了,这家伙,疯了吧

    他干脆偏过头去,只把三个指头摇来摇去,道:三百

    哈哈哈魏延却反过来笑话马岱,我跟你开玩笑呢,一千人怎么可能带三千战马到这里来。你们又不是马倌,而且路上还有那么敌人。三百已经很多了。马匹现在都在哪里,快让我瞧瞧。

    可是,你们现在总共才不到两百人,再要三百匹马,岂不是成了两百人,要了五百匹马那你们,岂不真成了马倌了马岱才不相信魏延刚才那眼神是开玩笑呢。

    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了。反正那些马,你本来就是带来送给我们的。我的人马随后就会到达。现在,就让我们赶紧杀出去,到陈仓去和你兄长会合,直奔长安而去吧。魏延要办正事了。

    马岱看了看魏延和他的部众,一个个都瞪着血红的眼,想来肯定是日夜不息一直紧追张到达这里的,这时都明显累坏了,忙对魏延道:将军请在此休息片刻,我这就率军杀回陈仓,阻挠敌人往散关派兵。

    魏延本来是说的和马岱一起去,不过现在人家的话倒也提醒了他,看了看满面倦容的众军士,要马岱先借给他一百人,说让他们继续守关,他和众手下小睡一会儿,然后等马岱出去袭扰一番回来,再一起行动。

    马岱同意了,留下一百骑,率领其余人马,奔去陈仓城外,向马超报告这边的消息。

    魏延让自己部众抓紧时间休整,自己搬把椅子坐在关上,让马岱留下的军士负责观察关前关后的情况,两个时辰之后叫醒他。

    夕阳从远山落下,秦岭山脉隐入夜色中,坐在关头上的魏延却突然发现一阵怪异的笑声:嘎嘎,咕咕咕

    一直在旁边守护着他的几名军士吓一跳,惊恐地四处张望,没看到什么动静啊

第325篇无马难当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