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篇你扮我我扮你(1/2)
作者:麻雀飞飞
    跟在高迁一行后面的两千魏军,眼看着天黑已久,急急忙忙往下辨城赶路。

    远远地瞧着,那下辨城里似乎燃起了大火,不由得心里焦急,这些家伙,怎么动手这么早啊,我们可离你们那还远着呢。

    好吧,既然你们已经动手了,我们也就不必心翼翼了,当下立即起所有火把,加快脚步往前赶。

    到了下辨城门口,眼看着城门紧闭,想来高迁一行虽然在里面放火烧粮了,却还没能冲到城门口来,于是大家齐声呐喊:“城上的赶紧打开城门,我们是自己人,前来帮忙救火的!”

    城上高声问话:“你们是从汉中来的援军吗?”

    魏军顺口就回:“正是,正是,快开门啊。”

    城上回答他们的是一通战鼓,噼头盖脸一阵箭雨。

    紧接着,城门大开,大批蜀军从里面冲了出来,抬手挺枪就是一顿乱刺。

    众魏军被杀个措手不及,顿时倒下一片,赶紧转身就跑。

    城门外又是火把四起,又有大批蜀军从两侧杀了过来。

    众魏军吓坏了,一边跑一边喊:“别杀了,别杀了!别搞错了!我们是自己人!”

    两侧的蜀军包抄过来,双方混杀成一团,都穿着一样的军服,哪里管你什么自己人不自己人。

    一阵混乱之后,众魏军自己都懵了,根不搞不清哪些是自己人,哪些是敌人,只管往来时的路上冲杀,敢挡路的就是敌人,只管逃命的就是自己人。

    一路拼死冲杀后,终于有近半的魏军逃出包围,趁着夜色紧急逃命。

    火把几乎全丢光了,跌跌撞撞跑出十几里地后,耳听得后面追杀声渐渐了,众人才一屁股坐在地上,喘上一口气。

    “完了完了,高将军他们肯定也早就在城里被敌人捉住了。”不少人替高迁担心,毕竟他们这些人就是高迁的部下。

    有些人很生气:“那些人可真是笨死了,竟然一个人都没有逃出来,也没个人给我们报个信,害得我们又死了一大半。”

    有人还在后怕:“那些敌人可真敢下手啊,这黑夜里,都穿着一样的衣服,他们一顿乱杀,就不怕杀到自己人吗?”

    也有眼尖的:“我好像看到了,那些冲杀过来的敌人,好像都在手臂上缠了一条汗巾。”

    原来是这样,大家总算明白了,敌人既然捉住了先行的五百人,肯定早就有防备。

    有人喘过气来,拍拍屁股走人:“走吧走吧,别在这里废话了,休息了一下,赶紧逃命吧,不定等下敌人又追上来了。”

    还真被他中了,众人立即看到远处有许多火把正往这边快速移动,赶紧全都起了身,继续逃命。

    蜀军一路追追停停,从夜半追到黎明,又追到日目树梢,一直把这近千魏军残部赶到了张的大营附近。

    张已经接到探马飞报,心中惊骇不已,心疼自己总共才一万人马,又损失两千,赶紧亲自率军出来迎接残部。
第322篇你扮我我扮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