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5篇奇怪的战斗(1/2)
作者:麻雀飞飞
    一边是神行夏侯第二代传人率领的魏军,一边是被葛良多次叮嘱过宜将剩勇追穷寇的蜀汉骠骑将军率领的

    铁骑,两支人马,都讲究要趁敌败乱时,一击到底。

    现在两支队伍发生了激烈碰撞,到底是该谁追击谁,就要看实际情况了。

    魏军本来是奋力追击逃亡的马岱,突然遭到这样迅勐的伏击,还没反应过来,敌人就已经冲杀到眼前,连

    转换攻防的时间都没有。

    已经不用考虑什么战术了,被吓到的魏骑依靠求生本能,一个个争先恐后掉转马头逃命。

    就和他们刚才的心思一样,马超也是要让他们学习一下,什么是一追到底。

    夏侯霸追得太急,队伍拉得太长,根本无力就地组织反击了,只能没命地往回跑,希望跑到一个自家人马

    众多的地方,保住一条性命再说。

    马超众骑这时也是只管埋头紧追,飞奔的速度,和敌人传递前方兵败的消息几乎是一样快。

    他们杀了一阵后,也不管那些跑到西边山里,或者逃到东边长离河里去的敌人,只管顺着大道,一路狂喊

    狂奔不已。

    似乎这不是打仗,而是成了一种跑马赛事,他们甚至在遇到较多敌人聚在一起的情况时,都只管喊打喊杀

    ,擦着他们身侧就飞奔过去了。

    他们要跑疯了,甚至连夏侯霸无奈之下躲到一边去避敌锋芒时,都没有发现。

    似乎他们最感兴趣的,不是杀敌抓俘虏,纯粹就是一种宣泄,纯粹就是为了跑得快而跑,

    他们只有一部分人马,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那就是夏侯霸军后军中,负责运送粮草的马队那里。

    这些人和当年的夏侯渊一样,一见到粮食,似乎立即就跑不动道了,冲过去一顿狂唿乱杀,把惊慌失措的

    军士们都吓跑了,然后立即把这些马匹围住,把粮食保护起来,驱赶着整个马队往自军方向慢慢而行。

    那些后来又跟上来的蜀骑,也会自觉再分出一部分人马,加入到这支保粮队中,一些人甚至跳下马来,把

    原来运粮马匹上的粮食分解开来,把一部搭运到自己的马匹上去。

    而更多的军士,依然是埋头前冲,继续对前面的敌军恐吓砍杀。

    他们跑啊跑,跑啊跑,足足跑出有四十里地了,竟然遇到了司马懿派出的另外一支几千人的队伍才停了下

    来。

    那支队伍,也是在快速赶路,但他们,显然是另有人指挥,没有被败逃的夏侯霸军士冲散,完全可以组织

    起有效反抗来。

    马超把手高高举起,让众骑停止前行,立在原地喘口气。

    那支敌军长枪在手,长弓搭箭,准备进行顽强抵抗。

    马超盯着看了一会儿,突然仰天长笑,大喊一声:“掉转头,再玩一遍!”

    众骑士振臂高声附和,“呵!呵!呵”乱叫,掉转马头,又一阵风似地开始往后狂奔。

    他们还没玩够,要像农民犁田一样,换个方向,把身后那些惊慌奔逃的敌军再梳理一遍。

    他们奔跑着,欢唿着,反正现在身后的敌人,几乎都是步卒,就算有少量骑兵,这时也绝对不敢逼近。

    在他们回去的路上,不少刚刚四散而逃的军士,这时已经陆续回到大路上,突然又见敌人这么快杀回来,

    赶紧又离了大路,再次四散躲避。
第315篇奇怪的战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