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篇曹真的等待(1/2)
作者:麻雀飞飞
    司马懿怀着沉重的心情,领着两万大军朝长安出发了。

    曹丕派人传出的要多路进攻汉中和成都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葛良和魏延等人的耳朵里,他们不是感到担忧,而是立即兴奋起来了。

    魏延兴奋,是因为按照此前葛良的来信,如果敌人再次大举出动,那就真的轮到他独自率军大举出击了。

    葛良其实是既兴奋又紧张。紧张的是,没想到敌人来得这么快,陇西、金城等诸郡正式投降的时间可能要往后拖一拖了;兴奋的是,敌人又一次主动前来,战场就又由自己决定了,而且,相信这一次成功的话,夺取关中的机会就提前到来了。

    昨天传来的消息,高翔率领的五千人马,已经从陈仓道撤回,往天水赶过来了,预计明天就可以到达祁山大营。

    陇右一战,自家损失也有好几千,虽然收降了不少魏军,但毕竟是新降,人心难定,用来留在后方守守大营还可以,真让他们冲到前面去,还为时甚早。

    只有再打一次漂亮仗,让他们彻底相信,天下迟早会是刘备所得,才会死心塌地跟着干!

    而那些各地响应的羌、氐等胡人,虽然集结了不少骑士,但缺乏训练,容易被正规大军打散而自乱阵脚,只能在破敌之势形成时,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真正要用来打硬仗的,还是要靠自家训练有素的军队。

    什么趁汉中和成都空虚,要偷袭我们后方,那都是扯淡!

    就算他们真的派出一些人从各条山道以向汉中,那纯粹就是想去烧栈道,跟着曹真学习搞破坏,阻止汉中再出兵袭击长安罢了。

    自家陇右火烧眉毛,有那兵力长途攀山涉险去打汉中,还不如早些集中兵力,收复陇右以聚人心呢。

    汉中那地方,曹操都看不上眼!

    而在陇右,趁着这段时间,他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了。

    听是要派司马懿来了?哈哈,这可真是诸葛亮的老对头了,再不来,我还会觉得遗憾了呢。

    穿越成了诸葛亮,自然要为他把这一生最大的敌人打败了,才不枉穿越一场。

    不就是依险而守,等着敌人粮食耗尽,自动撤退吗?告诉你,我们虽然没能造出木牛流马的传神器,但我现在已经有了足够半年的军粮了。

    而且,我们根本就没有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从汉中和成都运粮。

    因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钱,还有很多的蜀锦。

    现在的我,已经颁布战时征粮令,出动双倍的价格,收购各地的余粮和牛羊肉!

    虽然贵了些,却比远途运粮的费用省下了一倍还不止,还能同时收笼人心。

    当地许多百姓,本来就有心向着刘备和马超,现在竟然还可以赚一笔,自然使得陇上诸郡的各处余粮,正如潮水般往冀城涌来。

    这下子,反而是你司马懿要长途运粮了,即使你再派什么郭淮恩威并施,软硬相逼,从当地百姓家里,也抢不出多余的粮来了。

第307篇曹真的等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