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5篇烟火相宜(1/2)
作者:麻雀飞飞
    张既赶到南门时,立即被眼前的敌军阵形惊到了。

    十一台投石车,一纵儿排开在城下,由于有防护板的保护,私毫不惧城上射下的乱箭,他们都一直顶在护城河边,离城墙不过几十步远。

    而在投石车的后面,在城上守军的弓箭射程之外,又烧起了好几个大火堆,冒出的烟雾,正顺风往城里飘来,熏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他只依稀看到,每个火堆旁,似乎都已经有士卒拿着火钳,不停地从火堆里夹出烧得通红的木炭,往身边的坛坛罐罐里装填。

    而在他们身后,都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捆捆的噼柴。

    每一捆噼柴,都已经码放得整整齐齐,两名士卒各伸出左右手,随时准备抬着他往前飞奔。

    他立即明白过来,敌人这一次,是肯定要大肆投掷引火物,火烧城楼了。

    他赶紧让众军士去准备水桶和箩筐,装上水和泥沙,准备救火。

    不仅如此,他还看到,在投石车阵的两侧,整整齐齐蹲着一排排敌军士卒。

    靠前的士卒蹲在那里,却是每六个人分两侧,紧紧地抓着一个个木笼子。

    笼子里面,似乎已经装有一些石块重物。

    张既也马上想到,敌人是想利用这些木笼子,直接投掷到护城河里,然后让士卒踩着这些木笼子过河架云梯攻城。

    他很生气,难怪敌人前两天都是在玩泥巴,原来是花时间准备这些东西去了。

    在那些带笼子的士卒后面,还蹲着许多军士,两两之间靠得很近,虽然看不清,张既也明白,那就是用来攻城的云梯了。

    张既没能看清的是,那些军士这时都用大块布料把自己包裹了好几层,甚至只露出眼睛在外面。

    他们的身上,还在往下面不停地滴着水,晨风中,寒意难禁,身子都有些微微颤抖。

    葛良看到敌人已经满满地站在了城上,不由咧嘴笑了笑。

    虽然攻城最好出其不意,但他现在更想的,是彻底摧毁守军的意志,促使他们赶紧逃离,让自己以较小的代价进驻冀城。

    他抬头向城上喊话:“两天的期限已经过去了,西门已经被围。现在,我们将立即发起攻击!你们记住,两天之内,还有机会从北门逃走。想要逃走的,不许抢掠百姓,否则,即便出城,也要给予追剿!”

    话不多说,他立即挥动令旗,十一台投石车便立即开始投射。

    空中黑压压飞过来一大片,众守军赶紧低头躲在城垛后。

    只听得“咚咚咚咚”乱响,瞥见飞过来的东西砸在城墙上,砸在城门楼上,飞过城墙砸进城内地面上,顿时四散开来。

    那是什么东西?就是一捆捆的噼柴!

    哦,当然,其中还是夹杂着一些石块,那是为了增加重量用的。

    谁说投石车就一定只能是投掷石头,前两天不就一直是在玩泥巴吗,今天,改玩噼柴了。

    张既赶紧令众军士把噼柴都捡起来,扔到城外去。

    这时,蜀军的敌二轮投射开始了,依然是噼柴加石头。

    众军士管不上张既的命令,纷纷躲闪。

第295篇烟火相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