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3篇锁定姜维(1/2)
作者:麻雀飞飞
    等到众人换了衣裳,从屋里陆续走出来时,只听见“轰隆隆”一阵响,就见高高的城门楼轰然倒塌,大量带着火苗的断木残梁从城楼上飞下,砸到正对大门的大街上,火星四溅,吓得他们又赶紧往后退。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溅起的火星四处散落,眼看着又要把他们刚才藏身的屋顶点燃,大家又赶紧惊唿起来:“救火,快救火!”

    又有人大声嚷嚷:“姜维呢?姜维那小子死哪里去了?”

    只是,这一次,回应的人好像少了些。

    大家似乎都想到,敌人这样的投火攻击,完全可以自己点燃了再投进来。

    这比当初曹操仅靠投石攻击,又恐怖了许多。

    本来就是一路败退来到冀城的众将,突然感觉守在小小的冀城里,好像也无法自保。

    难道说,真的要听了敌人的话,趁早弃城保命?

    姜维呢?

    姜维仍在城楼上。

    他似乎运气不错,当蜀军投掷瓦罐时,他正沿城墙督促众军士射箭,离城楼远了些。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投来的瓦罐一炸开,他立即本能地一蹲身,躲在城垛之下,并没有被溅到身上。

    随着火起,别人慌忙逃窜,他却立即起身抬头,观察城外敌军的动静。

    没有四处乱跑,反倒没有惹火上身。

    看到蜀军依然在那里忙碌着堆土山,投黄土,他立即又拉弓搭箭,要进行射击。

    这一回,他没有去点燃绑上箭头上的油布了,只管瞄准下面的蜀军士兵,狠狠地一箭射了出去。

    箭法还不错,外面蜀军正沉浸在喜悦中呢,等到发现有箭飞来,已经躲闪不及了。

    那一箭,正正射在他胸口之上,吓得他脸色苍白,一屁股坐在地上。

    旁边的人忙把他扶起来,拉着他就要往后退。

    他一摸胸口,却发现安然无恙。

    那支箭,当时就掉在地上了。

    这才想起,按照大司马的吩咐,他们这些堆筑土山的士卒,可都是临时配发了护心镜,穿着双重皮甲的。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其实,什么护心镜,也就是一块破铁皮罢了。

    只是,这恰好救了他一命。

    欣喜之余,他推开众人,站在那里,指着城上骂道:“城上是什么人?站在那里偷袭?要偷袭,你倒是瞄准一点啊!”
第293篇锁定姜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